首頁 -> 國際

聯合國:西方向烏提供主戰坦克與和平背道而馳

分享到:
2023-01-28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當地時間1月26日,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在記者會上表示,聯合國主張依據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在烏克蘭建立“公正與和平”,但眼前發生的事情卻與之背道而馳。迪雅里克指出,對烏克蘭人民而言,極為糟糕的情況已經出現。

新華社圖片

近期,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先後表示將向烏克蘭輸送主戰坦克。俄羅斯方面表示,西方這種“危險舉動”是對俄方的進一步挑釁,這將導致俄烏衝突進一步升級。

德國政府1月25日宣佈,德國將提供烏克蘭一個連的“豹2 A6”主戰坦克共14輛,以及彈藥、維護和運輸支援。另外,其他歐洲國家也將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德國及其盟友的目標是向烏方交付2個營的“豹2”坦克。烏克蘭軍人將“很快”開始在德國接受坦克操作訓練。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27日發佈消息稱,波蘭將向烏克蘭提供60輛PT-91主戰坦克。

PT-91主戰坦克是波蘭在T-72坦克基礎上自主研發生產的改進型產品。

據俄塔斯社援引《泰晤士報》報道稱,在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這一問題上,美國和德國之間的爭論再次暴露了歐洲對美國的依賴。

報道稱,德國作為歐洲最大的經濟體,減少對美國的依賴對其他歐洲國家來說十分重要。然而,俄烏衝突暴露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歐洲目前尚未達到所謂的“戰略自主”。有分析稱,德國實際不願意向烏克蘭輸送先進坦克,但迫於美國的壓力不得已而為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