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提供25億美元對烏軍事援助 沒有坦克

分享到:
2023-01-20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美國國防部宣佈授權為烏克蘭提供價值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圖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左) 新華社發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的援助包括59輛“布拉德利”戰車和90輛“斯特賴克”輪式裝甲運兵車。

近期,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已成西方多國對烏軍援關注焦點。英國14日首先確認將援烏14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

德國政府官員19日通過媒體為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開條件:只要美國同意援助自己的主戰坦克給烏克蘭,德國就不會阻止擁有“豹式”坦克的歐洲盟友慷慨相助。此前,波蘭等歐洲政府相繼表示,是否援烏“豹式”坦克,只等德國點頭——但這些國家目前還沒有向德國申請。對此,烏總統澤連斯基批評德國“猶豫不決”。

美國方面則表示,美國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因自身特性不適合當前的戰鬥,該坦克需要頻繁的維護,而且造價高昂、也很難訓練。但是,美國表示,支持盟友向烏克蘭提供包括坦克在內的各種防禦能力。

在此問題上,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6日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重型裝甲戰車無法改變局勢,“這些坦克燃燒著,它們還將繼續燃燒”。他表示,英國援烏坦克之類的行動可能“給烏克蘭帶來更多麻煩”,莫斯科懷疑西方國家是否“關心烏克蘭人民的命運和他們的未來”,“他們只是將烏克蘭用作實現反俄目標的工具”。 (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