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加拿大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豹式2型”主戰坦克

分享到:
2023-01-27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繼英國、德國和美國等國之後,加拿大政府1月26日也宣布決定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

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妮塔·阿南德在渥太華宣布,加方將從加軍的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4輛德國制造的“豹式2型”主戰坦克。

德國制造的“豹式2型”主戰坦克。資料圖

據悉,加方還將提供相應的彈藥、備件,並派遣加軍方人員在第三國對烏克蘭士兵進行“豹2”坦克的使用培訓。

加方表示,這一舉動是與其盟國和合作夥伴協調的結果。

德國1月25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同時允許其他國家向烏提供該型坦克。

阿南德1月中旬到訪烏克蘭時宣布,加拿大將向烏方捐贈200輛由加防務公司Roshel出產的“參議員(Senator)型”裝甲運兵車,價值逾9000萬加元。

加方日前還公布,將從美國采購一套“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及配套彈藥並捐給烏克蘭。

這是加拿大向烏克蘭提供的首套防空系統。加方為此要花費約4.06億加元。

2022年初烏克蘭危機發生以來,加拿大已累計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價值超過50億加元的軍事、財政、人道主義和其他援助。

其中,加方承諾對烏的軍事援助價值逾10億加元。

除了上述坦克、裝甲運兵車之外,加對烏軍事援助還包括39輛裝甲戰鬥支援車、8輛商用裝甲車,以及反坦克武器、小型武器、M777榴彈炮及相關彈藥、高分辨率無人機攝像頭等。

此外,加拿大自2015年9月啟動“統一行動”,派出軍事人員對烏方提供培訓,現已累計對約3.5萬名烏克蘭軍事和安全人員進行了戰場戰術和高級軍事技能培訓。加軍方人員目前正在英國和波蘭對烏軍事人員進行培訓。(完)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