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開始在德國接受“豹2”坦克培訓

分享到:
2023-02-14 14: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媒體2月13日報道稱,烏軍事人員已經開始在德國展開“豹2”坦克的培訓。培訓會在一季度末完成,以便與交付烏坦克的時間同步。

圖源:央視新聞

報道稱,培訓在德國一所裝甲部隊學院舉行,具體人數未披露。

德國方面13日也表示,將向烏軍士兵提供“豹2”主戰坦克的操作培訓。德新社援引德國防部發言人的話報道稱,德方已開始培訓烏克蘭士兵操作“豹2”主戰坦克,相關培訓預計持續數周,主要在國防軍位於西部城市明斯特的訓練場進行。據德國《明鏡》周刊此前報道,德方計劃把通常會耗時數年的培訓課程縮短為6至8周的高強度培訓。鑒於時間大幅縮短,培訓將限於這一主戰坦克的基本操作。

不過,並非所有歐洲國家都會採取同樣的決定。奧地利國防部長克勞迪婭·坦納在13日通過奧地利廣播公司表示,奧將不會向烏軍提供“豹2”主戰坦克的操作培訓。坦納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強調,向烏方提供軍事裝備和相關培訓等行為屬於一國的主權行為,應在相關國家的法律框架內進行自主決定。因此,鑒於奧憲法規定該國保持中立,奧方無法像德國一樣提供類似的軍事培訓。此前,奧地利就曾宣佈,不會從其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豹2”主戰坦克。

另外,當地時間2月13日,俄羅斯波羅的海艦隊海軍航空兵在加里寧格勒州進行飛行戰術演習。

據介紹,本次演習中,10餘架米-24武裝直升機將參加為期數日的訓練,直升機將使用導彈、航炮等裝備對海上和地上目標進行實彈射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