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已開始向烏克蘭運送“豹2”坦克

分享到:
2023-02-06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當地時間2月4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加拿大已經開始向烏克蘭運送首輛計劃交付的“豹2”主戰坦克,搭載坦克的飛機已從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出發。

豹2

1月26日,阿南德曾表示,加拿大計劃向烏克蘭提供4輛“豹2”主戰坦克,並將在幾周內交付。

另據路透社報道,葡萄牙總理科斯塔2月4日稱,該國將向烏克蘭運送“豹2”坦克,但並未說明具體數量。盡管如此,英國《衛報》稱,這也使得葡萄牙成為最新一個宣佈向烏運送“豹2”坦克的國家。

路透社稱,葡萄牙武裝部隊總參謀長里貝羅上月曾表示,該國目前擁有37輛“豹2”坦克,但根據多家葡萄牙媒體報道,其中大部分坦克都無法使用。對此,科斯塔表示,葡萄牙正在與德國進行談判,以獲得相關零件、進行維修。他還稱,希望在今年3月底前將這些坦克送到烏克蘭。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2月3日與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會談後表示,波蘭已經開始培訓烏克蘭士兵操作“豹”式坦克。他表示,當烏克蘭和北約指揮官認為烏軍士兵已經具備操作“豹”式坦克的必要技能時,培訓將會結束。

目前,歐洲有三處“豹”式坦克培訓中心,其中之一位於波蘭西部靠近德國邊境的小鎮希維托舒夫,其餘兩處分別位於德國和瑞士。波蘭軍方此前曾拒絕證實烏克蘭士兵將在何處接受訓練,但有波蘭軍事專家表示,最有可能的地點是希維托舒夫。

此外,英國首相府當地時間4日發佈消息,英國首相蘇納克當天下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

兩位領導人討論了烏克蘭的最新情況,蘇納克表示,他的重點是確保英國的防禦性軍事裝備盡快到達烏克蘭。蘇納克還說,烏克蘭士兵本周已經開始在英國接受“挑戰者2”坦克的訓練。

近期,美國、德國等西方國家先後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俄羅斯方面表示,西方這種“危險舉動”是對俄方的進一步挑釁,將導致俄烏衝突進一步升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