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班牙4月將向烏克蘭提供6輛“豹2”主戰坦克

分享到:
2023-03-30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西班牙當局當地時間29日表示,西班牙將在4月9日之後派遣第一批“豹2”主戰坦克至烏克蘭,這一批次共計有6輛坦克。

“豹2”主戰坦克 視頻截圖

這些坦克此前已進行了修繕,目前正在進行測試。在獲得戰鬥許可後,這6輛坦克預計將通過海運被運送至波蘭,然後被移交給烏當局。

2月,西班牙當局宣布將德製“豹2 A4”坦克進行維修後送至烏,這些老式坦克此前一直存放在西班牙東北部城市薩拉戈薩的一處軍事基地。

3月早些時候,55名烏士兵剛在西班牙結束了為期四周的坦克操作培訓課程。

當地時間27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證實,德向烏承諾提供的18輛“豹2 A6”主戰坦克已全部抵達烏。烏當局當地時間27日還表示,烏空降兵部隊已收到來自英國的“挑戰者”坦克。據報道,除德國和西班牙之外,還有波蘭、挪威、加拿大等國承諾向烏提供“豹2”坦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