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五角大樓首次承認已向烏克蘭移交反雷達導彈

分享到:
2022-08-09 11: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月8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表示,美國已向烏克蘭空軍移交了一些反雷達導彈,以試圖破壞俄羅斯的雷達系統。

卡爾並未透露這些導彈的數量以及移交的時間。這也是五角大樓首次承認向烏克蘭移交了此類導彈。

五角大樓  圖自新華社

另一名國防部官員表示,這些導彈為雷神公司生產的AGM-88高速反雷達導彈,射程超過48公里。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宣佈將再向烏克蘭提供一批價值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一份聲明,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8月以來根據總統撥款權從美國軍事儲備中提取的“最大規模的一次軍事援助”。據悉,美國此次提供的首批武器中將包括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的彈藥,而NASAMS的移交還需要幾天時間。此外,最新一批軍事援助還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發射系統的額外彈藥、75000發155毫米炮彈和1000個“標槍”反坦克導彈等。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美國累計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約98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此外,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8日發表聲明說,將向烏克蘭政府額外提供45億美元資金,這使美國自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對烏克蘭的資助總額達到85億美元。

根據聲明,這筆資金通過世界銀行與美國財政部協調,將分批流向烏克蘭政府,第一批30億美元的資金從8月份開始支付。(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