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擬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5億美元軍援

分享到:
2023-06-27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於當地時間6月26日表示,五角大樓將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高達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包括50多輛重型裝甲車輛和用於防空系統的導彈。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據美聯社6月26日報道,預計此次援助計劃將於當地時間6月27日公佈,上述美國官員稱此次援助旨在支持烏克蘭軍隊的反攻。這將是自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第41次通過總統縮編授權(PDA)提供軍事武器和裝備。此次計劃將由五角大樓從自己的庫存中提取物資並交付給烏克蘭。

據報道,此次援助計劃的武器內容並非根據日前俄瓦格納集團發動叛亂一事來選擇的,但烏軍試圖利用瓦格納負責人普里戈任與俄國防部高層之間日益加深的恩怨,以及瓦格納集團可能脫離戰斗等問題進行反攻。

上述官員表示,美國將向烏克蘭派遣30輛M2布拉德利步兵戰車和25輛斯特萊克裝甲車,以及用於M142高機動火炮火箭系統(HIMARS)和“愛國者”防空系統的導彈。此外,這一批軍事援助還將包括“標槍”導彈和AGM-88高速反輻射(HARM)導彈、爆破彈、清障設備以及各種炮彈和其他彈藥。

五角大樓稱,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已從其庫存中向烏克蘭交付了價值超過150億美元的武器和裝備,並承諾將額外提供62億美元的物資。美國還承諾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計劃為各種武器、訓練和其他設備提供超過167億美元的長期資金,並額外提供約20億美元的外國軍事融資。

據報道,根據6月13日公佈的估計數字,自俄烏衝突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40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但根據新的計算方法,美國實際上提供的援助不到340億美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