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向烏提供情報并交付逾1.2萬套反裝甲系統

分享到:
2022-04-08 15: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8日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7日表示,美國正在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情報,以便在頓巴斯開展行動。美國已向烏克蘭交付了超過12000套反裝甲系統和“數百架”自殺式無人機。

奧斯汀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五角大樓將在當日發送 “更新的指導意見”。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  視頻截圖

一位國防部高級官員隨後對媒體表示,美國將繼續為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情報,“隨著這場戰鬥更多地轉移到頓巴斯,我們將根據需要調整信息內容和流量”。

當天,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美國已向烏克蘭交付了超過12000套反裝甲系統和“數百架”自殺式無人機。

聲明指出,美國對烏克蘭的安全援助還包括:超過1400個“毒刺”防空系統、超過5000套“標槍”反裝甲系統、超過7000套其他反裝甲系統、數百個彈簧刀戰術無人機系統、超過7000件小型武器、超過5000萬發彈藥、45000套防彈衣和頭盔、激光制導火箭系統、Puma無人機系統、4個反火炮和反無人機系統跟蹤雷達、4個反迫擊炮雷達系統,以及裝甲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夜視設備、熱成像系統和光學設備、戰術安全通信系統、商業衛星圖像服務、爆炸物處理防護裝備和包括急救箱在內的醫療用品。

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6日稱,美國已向烏克蘭軍方提供了100架“彈簧刀”自殺式無人機。柯比未說明無人機的具體型號,但他指出,可能是專門攻擊坦克和裝甲車的無人機,而且操作不複雜,2天就能學會如何操作。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表示,向烏克蘭輸送武器和提供軍事支持的行為無助於俄烏談判取得成功,反而更可能產生負面效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