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軍直接替台灣國防部訂購了4架無人機?!

分享到:
2023-05-04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據美媒報導,日前,美國空軍替台灣國防部向美國加州的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訂購了4架MQ-9B無人機,合約上限價格為2.17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67億元)。對此,台灣媒體人謝寒冰今5月3日在一檔訪談節目中批評台灣民進黨當局說,過去台軍在採購時,都是台軍內部先做評估,確定需要哪些武器,再向美軍填寫意向書;現在則是反過來,美國認為台灣需要什麼,就直接塞過來,意向書什麼都不用、直接就買了,台灣付錢就對了。但問題是,東西買了就算了,這4架無人機甚麼時候會送來都不知道,因為現在花100多億美元買的軍售已經全部跳票。

美國MQ-9B無人機。圖來自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官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媒體人謝寒冰5月3日在《盧秀芳辣晚報》節目中表示,目前美國無人機只對台出售“彈簧刀”和“MQ-9B”兩個型號,但“彈簧刀”這種小型無人機只能在解放軍登陸後做小規模攻擊,而“MQ-9B”雖然是大型無人機但只有偵蒐功能,因為美國不願意出售有攻擊能力、能掛彈的無人機給台灣;他也喊話民進黨政府,錢都給美國了,去跟美國人談判一下,賣給台灣符合需求的無人機吧。

謝寒冰還分析,“彈簧刀”是小型無人機,用於針對敵方的裝甲車、吉普車,很小範圍的做攻擊,“等到彈簧刀能派上用場,解放軍早就已經登陸了”,到那時候也只是拖延時間而已。

而MQ-9B,謝寒冰表示,這是不錯的無人機,造價非常昂貴,4架就要20多億美元,但問題是它只有偵查、蒐集情報的功能,據他所知,台軍本來是要購買有攻擊能力的無人機,能夠掛彈、甚至掛精準制導導彈,但是美國就是不賣,只願意出售偵蒐功能的,因為害怕台灣會發動第一擊。

謝寒冰也直言,依現在國軍的狀態,就算有MQ-9B也不敢派到中國大陸去偵查,只敢再海峽中線附近飛一飛,那能夠發揮偵查功能嗎?(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