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曝美對印軍售包括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

分享到:
2024-02-09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據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向國會披露擬出售給印度的軍備名單中,包括了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據報,該無人機將配備先進監視能力和致命攻擊能力。

印度軍隊。新華社資料圖

據《印度時報》網站近日報道,拜登政府在致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本·卡丁的信中說:“這些無人機裝備了包括‘獄火’導彈和小直徑激光炸彈等高靈敏度監視設備和致命攻擊設備。”鑒於國防設備和技術的性質,信中包含一部分重要的機密內容。信件透露,“空中衛士”無人機和相關設備的售價估計為39億美元。

報道稱,MQ-9B無人機將用於執行中高空長航時,情報、監視和偵察,目標獲取,以及打擊任務。這款無人機高度模塊化,易於配置,適配打擊陸上、海上和潛艇等多種任務的各種有效載荷和彈藥。該無人機還配備了MX-20HD陀螺穩定電光/紅外瞄準系統,用於監視和激光指示。

另外,美國將向印度出售31架無人機,以及170枚AGM-114R“獄火”導彈,16枚M36E9“獄火”空中訓練彈,310枚GBU-39B/B小直徑激光炸彈,8輛GBU-39B/B小直徑激光炸彈制導試驗車。

有分析指,印度一直想購買MQ-9B,但因為價格高昂,實際作用有限,國內反對聲音不停;此外,美國認為印度政府審批程序過多,所以此前談了多年一直無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