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向美採購戰機卻發現彈藥被卡 網友諷:有煙沒火

分享到:
2022-02-08 09:3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聯合報》2月7日報道稱,台空軍方面向美採購66架F-16C/D Block 70戰機,但對於提供空射彈藥,美方卻遲未首肯。

資料圖

根據台軍方的“鳳揚項目”計劃,美方應於2023年交付2架新機,2027年完成66架新機全數交機,而針對此案的彈藥方面,美方僅提供“雷射導引炸彈”等基本配備,空射彈藥則一應俱無。至於原因,台媒稱,案件涉及面對美國前任政府的“承諾”,現任政府願不願買賬的問題。

此舉等同於讓台軍方陷入“只有戰機,彈藥被卡”的窘境。消息一出,立刻在島內引髮網友諷刺。

微信截圖_20220207182746.png

“這跟別人說我有PS5,但沒有游戲片一樣。”“買槍沒子彈跟抽煙沒打火機是一樣的概念……”

微信截圖_20220207182720.png

“搞了老半天買了一大堆玩具!”

123123.png

“可以把這些錢用在民生嗎?”

針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一事,國台辦曾多次表示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對台售武,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不要損害兩岸同胞福祉。民進黨當局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只會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