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狂擴“憲兵”部隊竟是因為這個原因……

分享到:
2023-08-14 17: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近年來,台灣民進黨當局對外不斷勾結謀求“獨立”,對內又是擴兵、又是延長兵役,將台灣地區逐步推向戰爭邊緣。

而隨著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竄訪台灣、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過境”竄美,本就緊張的台海局勢又再次升溫。

台灣時事評論員蔡正元近日藉著俄烏衝突,忍不住發文感歎,民進黨當局種種行為勢必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蔡正元解釋說,很多戰略學家常用攻守三比一的法則作為勝負的門檻,亦即攻方的戰力必須是守方的三倍以上才有勝算,至於戰力的估算指標,包括人力、武器、物資的質與量。

接著,他提到麻生太郎竄台一事,稱麻生太郎來台公開演講時鼓吹台灣要加強“備戰”,以“嚇阻”解放軍“攻台”,但問題是台灣再怎麼“備戰”都無法到達解放軍戰力的三分之一,甚至遠遠不到十分之一,這就無法產生“嚇阻”的效果,他直言“備戰嚇阻”就是騙人騙己的空話。

他揭露道,麻生太郎私下跟企業家餐敘,或跟郭台銘會面時一再強調台灣不要盲動引爆台海戰爭,更不要想把日本拖下水。

麻生太郎的說法白天黑夜不一樣,私下的說法才是老實話,蔡正元說,美日若想介入台海戰爭,美日聯軍將變成攻方,也就要準備三倍以上的戰力才能“嚇阻”解放軍,這更是美日永遠做不到的事,“美日參戰”只會是一場白日夢。

更讓蔡正元覺得匪夷所思的是,民進黨若是一心謀“獨”,不惜一戰,竟不擴增重裝步兵以增加戰力,反而擴增“憲兵”的編制和員額,這根本無法增加“備戰”的戰力。

他以烏克蘭為例解釋說,憲兵是輕裝步兵,在戰場上用途不大,目前烏克蘭的憲兵常用作督戰隊,就是槍殺自己人以嚇阻逃兵,或者用作戒嚴部隊以逮捕異己,更常用的是當

“抓兵隊”,到處抓年輕男子送上戰場,甚至衝入校園抓走遲到早退以及成績落後的學生直接送入新兵訓練營,草草訓練後送上戰場。

戰爭是殘酷的,蔡正元最後感慨,以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只對18歲以上男性徵兵,且對成績優良的大學生豁免當兵。現在宣布對16歲到18歲的高中男生徵兵,且都沒有成績豁免權。他感歎,烏克蘭或會有兩代人沒有男性,這些唸高中男生的父母或祖父母當時投票給“烏克蘭尊嚴“的澤連斯基,永遠不會想到這一張選票要用孫子的生命去償債,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民進黨當局搞大規模的“憲兵”部隊竟是為了城鎮作戰時抓捕年輕人送上戰場,還有輿論稱此舉是為了強化“反斬首”戰力,為蔡英文逃跑作準備。

為一己私利將千萬台民眾棄之不顧,真是用心“險惡”!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