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作秀上癮?台籍烏克蘭志願兵喊話:若不阻俄,下一個就是台灣

分享到:
2023-05-17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台灣有人狂蹭熱度,稱對烏克蘭“感同身受”,近日就有台籍士兵跳出來炒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非政府組織民主聯盟基金會主辦的所謂“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15日舉辦,曾赴烏克蘭前線“協助”對抗俄羅斯的台灣士兵姚冠均(Jack Yao)受邀以視訊發言說,若不阻止俄羅斯“侵略”,下個“遭入侵”的就是台灣。

姚冠均聲稱,“如果我們不在前線阻止俄羅斯侵略,你的孩子、家人將必須面臨更艱難的處境。我想對台灣民眾說:若我們不阻止他們,下一個就會輪到我們。”

香港中通社製圖

據了解,姚冠均來自台北市萬華區一個從事醫療相關產業的家庭,俄烏戰爭爆發後,他響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號召,加入特種部隊的後勤補給單位。他聲稱,加入烏克蘭作戰,是希望“台灣萬一遭到攻擊,能獲得友軍馳援”。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獲邀以錄影方式於該高峰會發表演說,她再次大肆渲染“大陸威脅論”,聲稱在面對“大陸威脅”時,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是有效防禦措施……

蔡英文及姚冠均相關言論被綠媒瘋狂轉發,試圖洗腦台灣民眾,不過卻慘遭翻車!

在台媒相關貼文評論區,有網友就指責台籍士兵姚冠均口中的愛台灣只是自欺欺人! “台海戰爭對台灣人民來說是毀滅,歐美日韓卻是利益既得者,那麼愛台灣怎麼要到烏克蘭當志願者,而不在台灣當志願役士兵?”

還有網友嘲諷姚冠均此舉是在作秀——“台籍烏克蘭志願軍?仗還沒打完,他怎麼就回台灣了?回來放假?”

也有網友直指民進黨將台灣推向戰爭!“不阻止民進黨,下一個就是我們。”“今日烏克蘭明日變台灣,票投民進黨全民上戰場……”

還有部分網友指出,美國才是戰亂之源,呼籲台當局去阻止美國四處煽風點火。“怎麼不去阻止美國呢?美國才是想要戰爭的國家啊!”“叫美國少在背後煽風點火,世界就能太平。”“美國人說要烏克蘭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即叫人去送死,台灣人民,盡早回家!”

網友評論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島內綠營人士不斷用台灣類比烏克蘭,用所謂“民主受到威脅”爭取歐美國家對台灣的支持。但事實上,美國除了嘴上說說支持,趁機對台軍售大斂戰爭財,還做了什麼呢?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