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笑了!美國懶理烏克蘭求助,竟被BBC捧為 “正學習謙遜的藝術”?

分享到:
2022-03-22 1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俄烏之間爆發衝突,英媒BBC卻找到一個“新奇”的角度,寫了篇誇贊美國的文章,“尬吹”美國“正在學習謙遜的藝術”,而這對世界來説是“一件好事”。

(香港新聞網製圖)

21日,BBC新聞中文賬號發表一篇題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如何學習謙遜的藝術”的文章,聲稱美國雖然 “在本世紀初不僅入侵了一個而是兩個國家”,但美國如今在面對俄烏局勢時,“變得更加謙遜”。

在吹捧美國的同時,BBC不忘“內涵”一波中國。文章聲稱,此前中美之間的對話“並沒有取得什麼成果”,妄下斷言稱這“表明了美國要阻止(俄烏)這場戰爭有多麼困難”,因為“美國對中國的影響力是有限的”。

文章隻字不提美國在俄烏之間不斷拱火的行徑,卻把矛頭轉向了始終致力於勸和促談的中國……

接著,文章試圖刻畫出一個“努力”阻止戰爭的美國形象,聲稱美國“從一開始就與盟友協商”,美國外交官甚至還“以平等而非主從的身份與歐洲人接觸”;美政府更是以“史無前例”的方式“分享了高度機密的情報”等等。文章還大言不慚地感慨道,美國不再是過去的樣子,而是為“真正的聯盟建設努力”。

美國不斷拱火俄烏局勢,致使俄烏爆發戰爭後,又拒絕出兵協助烏克蘭……“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所作所為卻被BBC強行“洗白”成一種“謙遜”的表現。文章聲稱,美國能做很多卻沒有做,是因為美國的介入“反而可能使局勢變得更糟”,“美國只能從旁協助烏克蘭人。也許這就是他們能做的一切。這足以讓任何人更加謙遜。”

事實上,BBC口中“正學習謙遜的藝術“的美國,正是烏克蘭危機的始作俑者。俄烏軍事衝突爆發後,美國更是不斷糾集西方國家對俄發起全面制裁,向烏方提供大量軍事援助,給俄烏危機火上澆油。有分析指出,當前俄烏談判陷入僵局,正是因為烏克蘭政府受制於美國,如果美國真心想止戰,那麼俄烏盡快實現停火並不難實現。

如今, BBC卻顛倒是非地把美國在挑事成功後的“裝傻、不作為”美化成“謙遜”,這波強行“貼金”的操作立刻引起網友反感。

不少網友在該文章的評論區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的所謂“謙遜”,不過是忌憚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因為俄羅斯是一個擁有數量龐大的核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國家。有網友諷刺道,BBC的這篇文章是“‘謙遜’這兩個字被侮辱得最嚴重一次”。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質問,按照BBC的邏輯,難道“把人打了以後,再謙遜就可以嗎?”“捧起美國來沒輕沒重!”

“死道友不死貧道,你們向前衝衝衝,我在後面提供武器彈藥。這就是所謂的美式謙遜。”還有網友直言,美國不過是躲在後面坐收漁翁之利,卻被BBC“描寫得這麼清新脫俗!”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