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罕見!烏政府機構指責《紐約時報》“為克宮工作”

分享到:
2023-12-26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據俄媒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下屬“反虛假信息中心”(CCD)25日發聲明,指責美國《紐約時報》“為克里姆林宮工作”,還聲稱這家媒體的一些記者是被莫斯科“招募”的。俄媒稱,針對《紐約時報》的報道,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做出了回應。

紐約時報集團總部大樓。資料視頻截圖

環球網引述“今日俄羅斯”(RT)報道稱,烏方的指責源自一篇上周六(23日)的文章。RT說,這篇文章署名為《紐約時報》莫斯科分社社長安東·特羅亞諾夫斯基,以及特約撰稿人亞當·恩圖斯和朱利安·E·巴恩斯,文章的標題是“普京悄悄發出信號,他對在烏克蘭停火持開放態度”。

RT說,這篇文章引用“兩名與克宮關係密切的俄羅斯前高級官員”以及美國和國際官員的話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至少從9月起就通過中間人發出信號,表示他願意接受停火”。該報道進一步聲稱,克里姆林宮正利用“幕後外交”表明俄方“準備達成協議”。

“為撰寫這篇文章,俄羅斯聯邦動用了在俄羅斯工作期間被招募的美國記者。”CCD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但該機構并沒有說明具體細節。

RT繼續稱,CCD批評《紐約時報》的報道角度,認為莫斯科可能是在發出一個“信號”,目的是“阻止西方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進一步軍事援助”。CCD還表示,這篇文章可能是為了“提高”正在對抗拜登競選連任的特朗普的“支持率”。

特朗普此前多次在競選活動中表示,如果他重返白宮,俄烏衝突將很容易結束。

“人們不應忘記,俄羅斯正在玩一場‘和平’游戲,同時加大對國防工業的投資,建設其軍隊。顯然,文章中沒有提到它。”CCD說。

RT報道稱,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回應時表示,《紐約時報》這篇文章的說法“并不正確”,他重申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戰略沒有改變。佩斯科夫補充說,莫斯科願參與談判“完全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

在這篇報道評論區,有網友諷刺,“很快烏克蘭就會開始告訴我們拜登實際上是俄羅斯特工。”

網友評論截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9日報道,普京在俄國防部部務委員會擴大會議上說:“在烏克蘭、在歐洲、在美國,那些對俄羅斯有敵意的人想要談判,那就談吧。我們將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進行談判。”普京還表示,俄羅斯從未干涉,未來也不會干涉歐洲事務。普京說,“這是他們的選擇,這是歐洲人民的選擇,我們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干涉歐洲事務。”他表示,俄羅斯一定會做的是捍衛自己的利益。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