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拉夫羅夫:俄羅斯並非毫無瑕疵,但也不羞於展示自己

分享到:
2022-06-17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16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他明確表示,俄方“沒有入侵烏克蘭”。對於聯合國發佈的一些有關烏克蘭平民在俄烏軍事衝突中所受遭遇的報告,拉夫羅夫稱,聯合國官員正受到西方的壓力。

俄外長拉夫羅夫  新華社圖片

據BBC報道,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拉夫羅夫很少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文章說,俄羅斯發起的行動令烏克蘭“多個城鎮淪為廢墟,數百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但在周四(16日),俄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看著我的眼睛說,事情並非看上去那樣。”BBC記者史蒂夫•羅森博格寫道。

“我們沒有入侵烏克蘭,”拉夫羅夫說,“我們宣佈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是因為我們已完全沒其他辦法向西方解釋,將烏克蘭拖入北約是一種犯罪行為。”

拉夫羅夫向記者講述了俄羅斯的目標是試圖清除烏克蘭境內納粹勢力。不過,BBC記者借一份聯合國官方報告稱,有部分平民在俄方的軍事行動意外身亡。他問拉夫羅夫:“這也是在與納粹作戰嗎?”

拉夫羅夫回答,自己對此表示“非常遺憾”,但同時指出“如今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聯合國秘書長和其他聯合國代表在內的國際外交官們正受到西方的壓力。而且,他們經常被有意用來放大西方傳播的假新聞。”

他繼續解釋說,“俄羅斯不是毫無瑕疵的(squeaky clean),俄羅斯就是它所呈現出來的樣子,我們對於展示真實的自己並不感到羞愧。”

此外,當被問及俄英關係時,拉夫羅夫強硬表態說:“我覺得已經沒有迴旋的餘地了,因為(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外交大臣)特拉斯都公開表示,‘我們應該打敗俄羅斯,我們應該迫使俄羅斯跪下’。那麼,請繼續,就這麼做吧!”

BBC主持人問及兩名英國人在烏克蘭東部被判死刑,並稱在西方看來,俄羅斯對這兩人的命運負有責任。對此,拉夫羅夫回應說:“我對西方的看法一點也不感興趣。我只對國際法感興趣。雇傭軍不被承認為戰鬥人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