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BBC“唱衰” 中烏通話,網友:BBC巴不得談崩?

分享到:
2023-04-28 17: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4月2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就中烏關係和烏克蘭危機交換了意見。

習近平指出,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既不會隔岸觀火,也不會拱火澆油,更不幹趁機牟利的事。

此次通話直接促成中烏雙方互派特使。中國將派歐亞事務特別代表赴烏克蘭等國訪問,團長由前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出任,代表團將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同各方進行深入溝通。烏克蘭則宣布任命里亞比金·鮑里斯維奇為烏克蘭駐華大使,此前烏克蘭駐華大使的位置已經空置兩年。

 

中烏進行通話後,唯恐天下不亂的英媒BBC跳出來帶節奏了。BBC在報道中稱,歐美等國基本都歡迎習近平與澤連斯基的這次通話,隨後話鋒一轉說,“但在通話後公布的文件中,中方未提俄羅斯撤軍,烏方依然強調了領土回到1991年時狀態,為和談的可能性划下問號。”

 

BBC的一番“唱衰”被網友嘲諷太天真!有網友質疑,打一通電話就想徹底搞定,是異想天開。“如果這麼容易撤軍,斡旋的意義就不存在了!”

有網友指出,不到真正的談判桌,籌碼肯定不會放出來。 “如果談判前就說了自己可以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那等真正談判會失去得更多。”

“如何和談是當事雙方的事!”有網友斥BBC總是誤導大眾, “真的壞!”

“BBC永遠理解不了中國。”有網友質疑BBC巴不得談崩,直言“世界和平的最大阻力是西方。”

 

台灣國際政治學者賴岳謙日前在政論節目上指出,俄烏之間不會因為中烏一通電話就休兵,因為美國不希望烏克蘭和談,俄烏衝突持續美國有利可圖。他分析,若俄烏雙方仍在備戰,中方不會拉偏架,不會要求任何一方停火,因為這將害其中一方在戰場中陷入被動,等到最後真正要調停時,就沒有能力去調停了。他推測,當俄烏雙方在衝突中沒有獲得想像中的有利態勢時,可能會願意靜下來談判。

對於俄烏衝突何時休,有網友認為,“什麼時候美帝不肯出錢了,跟班也不肯出錢了,沒人添柴,火自然就熄了。”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