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指西方承諾皆空話 籲俄羅斯舉行談判

分享到:
2022-03-09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8日譴責西方未履行保護烏克蘭的“承諾”。

澤連斯基在Telegram影片中說:“13天了,我們一直聽到承諾,13天來我們一直被告知會有空中支援,會有飛機,他們會送來給我們。”“但那項職責也落在西方世界13天來還無法作決定的人身上,那些人未能保障俄羅斯刺客不進入烏克蘭的天空。”

據俄新社報道,澤連斯基8日晚在即時通信軟件Telegram發佈了一段視頻,呼籲與俄羅斯就調解烏克蘭局勢舉行談判。

澤連斯基稱,“應該結束戰爭,應該坐下來談判”,應該真誠地就具體問題進行談判,談判時“要以民眾利益為重”。

截至目前,俄羅斯與烏克蘭在白俄羅斯已舉行三輪談判。雙方本月3日在第二輪談判中就建立人道主義走廊以及潛在的暫時停火達成諒解。自5日起,俄烏連續多日宣佈為頓巴斯地區城市馬里烏波爾和沃爾諾瓦哈的民眾開通人道主義走廊,但隨後雙方相互指責對方破壞停火,阻礙人道主義走廊開通。俄烏7日在第三輪談判中再次就人道主義走廊問題進行討論,并達成一定共識。烏克蘭談判代表、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在談判結束後發佈消息稱,雙方在第三輪談判中就人道主義走廊問題取得一些積極成果,并將就停火、休戰和結束敵對行動等問題繼續進行密集磋商。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方已告知烏方,若其履行俄方提出的條件,包括烏克蘭必須修改憲法并放棄加入“任何集團”、承認克里米亞歸屬俄羅斯、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那麼特別軍事行動隨時可以停止。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