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BBC妄稱中國多地“封城”,中國網友現身說法了!

分享到:
2022-03-15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深圳:我被“封城”了?

13日,為有效管控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自3月14日至20日,除保障城市運行及供港物資貨運的交通外,全市公交、地鐵停運。

令人沒想到的是,深圳7天的封閉式管理,在外媒筆下,被粗暴地與武漢“封城”措施劃上等號,以凸顯中國疫情的“嚴重性”......

14日,英媒BBC新聞中文賬號發表一篇名為“中國疫情陡然升溫致多地‘封城’,動態清零政策受考驗”的文章,聲稱“繼吉林長春實施封閉式管理後,廣東深圳宣佈‘封城’,成為兩年前武漢暴發疫情以來實施‘封城’的最大中國城市”。

除了拿深圳疫情“大做文章”,BBC還在報道中還點名上海,聲稱“一直被視為防疫模範生的上海,這次也沒能抵抗住奧密克戎病毒。上海市衛健委披露,13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28例,上海的中小學啟動線上教學,鼓勵居家辦公,鼓勵市民非必要不離滬。”

深圳等地實施的疫情防控措施,被BBC歸咎為中國堅持“動態清零”的結果。

“在‘清零’和‘與病毒共存’的討論中,中國仍表示要堅持動態清零。”BBC在報道中“陰陽怪氣”地說。

顯而易見,沒跟隨西方“躺平”的中國一旦暴疫,隨時會成為外媒針對的對象。此次,BBC聽聞深圳及長春實施封閉式管理後,便迫不及待且草率地宣佈中國多地“封城”了......

這把不少中國網友整懵了!

在BBC中文該篇報道的臉書評論區內,有網友糾正:“是公交地鐵暫停,但是憑24小時核酸可以出門、可以離深,還不到封城的地步。”

“自己開車,有24小時核酸出門沒問題,”也有網友揶揄BBC“添油加醋地寫新聞”是老毛病了,并諷刺迷信西方媒體的人“每天被假新聞洗腦,還特驕傲”。

深圳網友亦現身說法,直言“深圳2000萬人團結一心,這一周可以體驗新的生活工作方式,蠻好的!”

BBC不關注本國疫情,亦懶提“盟友”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生物實驗室的消息,反不斷地對中國防疫政策指指點點,這種在報道中所持的“雙重標準”早引發大批網友不滿!

“英國的疫情慘不忍睹,有什麼資格去批評別國?”“BBC報道一下美國在烏克蘭的生化武器......怎沒報呢?”網友們紛紛諷刺BBC:“幾十人染疫,世界媒體大關注。某些國一天幾十萬、上百萬染疫(卻)不受關注?好有趣!”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道,“中國無論‘清零’的路上有多坎坷,還是‘共存’染疫病死無數,都會成為他們抨擊嘲諷的素材,錯的不是你如何抗疫,而是因為你是中國。”

在社交媒體推特上,中國網友亦在BBC中文的報道下回懟稱,“錢沒了可以慢慢賺,人沒了就啥都沒了。我們是儒家民本社會,不是民主邪教社會。”

“放心,我們受得住考驗,你們群體免疫成功了嗎?”還有網友向BBC發出靈魂質問。

(製圖 劉春)

“封城”意味著所有的交通全部停運,公交、出租車、火車、地鐵、輪船、飛機全停下來,沒有交通工具可以讓人離開;所有居民都得“禁足”,待在居所不能行動,連下樓到社區走走都不成;所有商業活動停擺,農副市場關門,超市關門,人們的生活用品由專職服務機構送貨上門。

顯然,深圳等地不符合這樣的“封城”定義。外媒草率地宣佈中國多地“封城”,不過是妄圖污名化中國的防疫政策罷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