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美媒“陰陽怪氣”香港防疫前景,遭懟了!

分享到:
2022-02-17 17: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美國近乎“躺平”的抗疫理念令近百萬美國人喪生。美媒不認真思考本國防疫失敗的原因,反“陰陽怪氣”香港的防疫政策、強行唱衰香港的抗疫前景,安的什麼心?

美媒《紐約時報》今日(17日)刊登一篇名為“香港面臨新疫情危機:無法與病毒共存,也無法‘清零’”的報道,唱衰香港的防疫前景。

報道聲稱,香港無法“與病毒共存”是因為中國政府持續要求地方政府對病毒感染“清零”,因此“半自治”的香港“不能選擇與病毒共存”。

這篇“充滿政治偏見”的報道將內地行之有效的防疫手段粗暴地歸結為所謂的“威權主義工具”,宣稱正是因為香港無法照抄內地、使用“全套威權主義工具,或不惜一切代價動用似乎無限的人力,以阻止病毒傳播”,所以無法“清零”。

報道又以近期暴疫的廣西百色市的抗疫情況為例,稱百色“出現了數十例感染病例後,對全市進行了封閉管理,組織了3.8萬名黨員和工作人員前往社區協調物資供應。”

“這種基層網絡一直是中國內地控制社會的方法之一。”美媒強行抹黑中國“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及黨員等奔赴戰役第一線的行為,“陰陽怪氣”地強調“香港沒有這種網絡”、香港仍保留內地“未曾有過的某些自由”。暗示香港亦因此不會向內地其他城市一樣“清零”。

奧密克戎毒株來勢汹汹,為遏制疫情,有消息指,港府擬與內地商討,爭取在3月初替全港750萬市民逐步實施三次全民檢測,避免香港走入全面封城之困境。

美媒則借所謂“衛生專家”之口,宣揚在香港進行強制病毒檢測“不切實際”,還可能“激起已對港府深感不信任的市民的憤怒。”

“一些人擔心,港府會以最近的疫情為由,推出更多的監控措施。”報道最後又玩起西方抹黑中國的老一套,透過香港中文大學一位教授之口,給港府可能實施的強硬抗疫政策潑臟水,試圖散播恐懼。

部分美媒慣常“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此次再發出一篇“無視科學、充滿政治偏見”的報道,引來不少中國網友怒懟!

“要不呢?像你們一樣搞個萬人坑出來?”紐約時報中文網官方推特發佈此篇報道後,在評論區內,中國網友紛紛嘲諷美媒:“‘和病毒共存’還是美國玩得好,死了快100萬,全世界的燈塔”,“考30分的學渣對考95分的學霸說:‘你的成績很令人擔憂,你學習方法似乎出了問題,要借鑒我的學習方法,躺平’。”

(製圖 劉春)

有網友喊話美媒“多關心美國疫情、少聚焦他國防疫”——“美國死亡人數百萬了,啥時候美國的媒體,關注下自家的亡魂呢?大陸(內地)出現零星的感染病例,大肆報道,你們自個白旗飄飄,卻無人問津,合著美國平民的命不值一提唄?”

“美國已經完全放棄抗疫,任憑大量百姓死亡。(但)中國香港至今還沒有放棄,還在與病毒戰鬥。”也有網友列出美國與香港的抗疫差距,批評美媒沒資格對香港防疫“評頭論足”。

還有網友在評論區貼出美國自由式滑雪運動員阿倫·布隆克批抹黑北京冬奧的報道作假的新聞,揶揄美媒又在散佈“假消息”了!

“一個簡單的防疫問題都能被你們扯上政治......”有中國網友無奈地感嘆,看到美媒“政治淩駕科學”的報道後,終於明白為何美國抗疫會如此失敗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