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CNN“不滿”倉鼠遭人道處理,被質問“香港寵物的命比美國人命重要?”

分享到:
2022-01-27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近期香港暴發第五波新冠疫情,港府迅速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以遏制疫情擴散。沒想到,美媒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放著本國日增近百萬的“躺平”政策不抨擊,反倒從迷之角度陰陽怪氣起了香港的防疫政策……

近日,CNN發表《為什麼香港人為他們的寵物租用私人飛機》的文章,宣稱在香港嚴格的防疫措施下,部分嚮往所謂“自由”的人士為了能帶寵物一起離開,不惜花高價讓寵物搭乘私人飛機。

文章一開始就渲染稱,為寵物提供私人飛機服務原本是權貴人士才能負擔的,但在2022年的香港,普通市民也開始考慮這筆“龐大開支”。對於原因,文章就“指責”是因為香港實施了世界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

文章還說,由於該措施帶來極大“不便”,在2021年,“40%接受調查的外籍人士考慮永久離開香港”,但鑒於商業航空公司的關於寵物托運的限制,使得這部分想要帶著寵物一起離開的人不得不將目光投向私人航空公司。

CNN報道截圖

一位受訪的私人航空負責人說,新冠疫情以來,他們的寵物托運業務“增長了700%”,範圍涵蓋貓狗、倉鼠、兔子甚者海龜和鳥類。

文章還特意強調,在港府因疫情風險對逾2500只小動物實施了人道毀滅以後,“這種需求變得更加強烈。”似乎想抹黑香港現行的防疫政策“不合理”,令寵物面臨巨大的“生命威脅”……

“雖然業務取得增長是好事,但看到這麼多人帶著寵物逃離香港很悲哀。”文章最後,另一位私人航空公司經營者亦向美媒表達了對香港嚴格防疫政策的不滿。

CNN的這篇文章強調因香港嚴格的防疫政策,人和寵物都不得不“逃離”,顯得那些日增幾十萬的、“與病毒共存”的歐美等國仿佛成了“天堂”……

不過,CNN這種“閉眼吹”的文章就引發了部分外國網友的不滿。有網友就直斥:“CNN倒閉了沒?”

還有網友說:“控制新冠大流行的最佳方法就是相信科學,抱怨指責別的國家毫無作用!”

對於CNN近期反覆炒作港府人道毀滅倉鼠一事,中國日報社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直言:“CNN稱香港的措施之嚴格令人‘震驚’,殊不知美國已有約86萬人死於新冠,單日死亡人數1700,感染人數70幾萬。”

而香港兩年內的總感染病例才13000,死亡人數只有213人,“CNN的意思是說,香港的寵物比美國的人命重要?”陳衛華反問道。

顯而易見的是,美國有近90萬人被新冠奪去生命,CNN鮮有關注報道,卻一天天盯著香港的防疫政策指手畫腳。這著實令人費解!

至於其質疑香港人道處理倉鼠一事,就更讓人摸不著頭腦!新冠疫情發生後,丹麥曾對1500只貂進行撲殺,美國早前還對用於實驗的猴子進行了安樂死。

為何輪到“自家人”處理動物了,西方媒體就開始“噤聲”了呢?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