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滑稽!美媒“指責”中國防疫會影響全球供應鏈……

分享到:
2022-03-18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近日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中國內地迅速傳播,為有效遏止疫情,深圳、長春、吉林等城市的小區採取封閉式管理,減少非必要流動。眼見面對來勢洶洶的奧密克戎,中國內地亦未有選擇“躺平”,美媒又不高興了,竟“指責”中國防控行為會令“全球供應鏈再受衝擊”......

 

《紐約時報》日前發布一篇名為《中國嚴格防控新一輪疫情,全球供應鏈再受衝擊》的文章,聲稱中國內地正在實施的封閉管理和限制措施,“給全球供應鏈增添混亂”,一些製成品和零部件的生產被打亂。

文章又把美國國內通貨膨脹的原因部分歸咎於中國疫情防控。“美國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是國際貨運成本高漲......貨運成本現在又開始攀升。”文章將矛頭直指中國,聲稱“中國採取最新一輪新冠病毒限制措施之前,將一箱集裝箱貨物從亞洲運到美國西海岸的成本已略漲至16353美元,而一周前的價格為16155美元。據貨運預訂平台Freightos的數據,集裝箱運費已是一年前的近三倍,是兩年前的12倍。”

美國選擇“躺平”,懶理民眾死活,而中國為保障百姓生命權,選擇積極防疫。中美防疫對比之下,部分美媒竟覺得中國的防疫手段是“小題大做”……

 “對一些外國投資者來說,與政府措施的不可預測性相比,疫情本身也許沒有那麼令人不安。”文章 “陰陽怪氣”起中國的防疫措施。

文章最後又引述一名國際經濟研究員的話,繼續抹黑中國政府:“奧密克戎是個難以對付的對手......中國將盡其所能控制疫情。問題是哪個更厲害,中國政府還是病毒。”

《紐約時報》文章話里話外地渲染中國防疫措施“不可預測,令人不安”,有網友留言糾正美媒:“是政府措施不可預測,還是疫情不可預測?”

“近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的美國,怎麼好意思說疫情本身沒什麼令人不安的?”有網友不齒道。

美國近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圖片來源:新華社)

還有網友認為該文章在“鼓吹躺平”,質問“中國從來沒有試圖說服別人像中國一樣採取(積極的)防疫措施。國外一些無能控制疫情的國家,為什麼總想拉上中國跟他們一樣躺平呢?”有網友擔憂地說:“現在感染新冠症狀是輕,但是有沒有想過被感染三五次或者十次會有什麼恐怖的後果……”

“這不是資本的自黑嗎!”有網友嘲諷《紐約時報》:“死一百萬(美國)人沒說不安,一說到可能影響自己(國家)賺錢立馬不安了。”有網友直言, “資本家最在乎的是錢,他們不會管老百姓的死活。”

更有網友直接喊話《紐約時報》,“還是報道一些自己家的事吧!”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