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會圓滿落幕,《紐約時報》酸死了!

分享到:
2022-02-21 19: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北京冬奧會於昨日(20日)落下帷幕,這一充滿歡樂和友誼的體育盛事,到了美媒口中卻變成“中國有選擇地呈現”令人愉悅的冬奧會故事。

紐約時報中文網日前發布一篇關於“中國如何講好冬奧故事”的文章,聲稱官方“通過機器人、虛假帳戶、真實的網紅和其他各種工具”,有選擇地編輯事件的呈現方式,宣傳一切有利於官方的、讓人愉悅的冬奧會故事,並試圖扼殺所有相反的東西。

 

同時,文章不忘炒冷飯,拿所謂“人權”說事!文章聲稱冬奧會呈現出圓滿的成功,却掩蓋或粉飾了“這個國家存在的種種問題和侵犯人權的行為”。

在紐時這篇文章中, 當中國的官方媒體、記者以及外交官,在推特上自豪地宣傳北京冬奧,讚美冬奧場館和奧運吉祥物時,紐時稱他們是“試圖美化”奧運會形象。

當媒體拍下優美的冬奧會環境時,紐時稱這些“巧妙的構圖”是為了“排除背景中乾枯的棕色山坡”。

當官方媒體如實報道“小組賽中國男子冰球隊0-8不敵美國隊”時,紐時稱“中國隊0-8的失利在新聞報道中一帶而過”。似乎想給中國扣上個“唯金牌論”的帽子,暗示中國媒體只會大肆報道冬奧會上為中國奪牌的運動員,而對未能奪金的選手,在報道時則通通選擇“冷處理”。

但事實上,中國各大媒體不僅報道了該小組賽,更為首登冬奧舞台的中國男子冰球隊加油鼓勁,形容男冰“氣勢站住了”!

 

文章在列舉一系列所謂“文宣”後又“陰陽怪氣”地指,總部位於新澤西的美國公司Vippi Media與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簽署了一份價值30萬美元的合同,以幫助推廣奧運會。

宣傳在本國舉辦的冬奧會、避免令體育政治化,本是一件無可厚非的事,但在美媒眼裡也成了別有用心。

不過,在通篇陰陽怪氣的敘事中,紐時也承認,對所謂“中國人權記錄的抗議”並沒有像一些活動人士希望的那樣成為現實。相反,很多運動員都對中國贊不絕口。

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圓滿落下帷幕,獲國際社會廣泛稱讚。而紐約時報卻罔顧事實,強行開啟“尬黑”模式!

因此,紐時這篇文章發布後,評論區果然大翻車!

“有選擇地編輯事件呈現方式,說的不正是你們自己?”有網友諷刺紐時忘了照鏡子,批評“這就是你們一直以來的作為!”

有網友則怒斥紐時“成天挑撥離間,樹立對立,挑動仇恨......沒有點新聞操守和職業素養!”

“紐約時報為何總要戴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即使是歡樂的冬奧會,也要試圖負面解讀。”還有網友質疑稱。

紐時的這篇文章宣稱,奧運會和諧的氣氛是官方宣傳出來的。對此,有網友一針見血地反駁道:“大部分普通中國人認可目前的政府,不在於宣傳,而在於實實在在的生活感受!”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