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迄今收視率最高的冬奧會到美媒嘴裡就成了“缺乏吸引力”?網友:睜眼説瞎話,見怪不怪!

分享到:
2022-02-16 1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自北京冬奧會開幕後,反華媒體對中國的抹黑就沒消停過!

昨日(15日),美媒“紐約時報中文網”發表評論,妄言北京冬奧會“缺乏吸引力”。 文章聲稱,與四年前相比,NBC Universal(美國媒體集團)。“冬奧會一直不如夏季奧運會受歡迎,今年開幕式的收視率創下。”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道截圖

該文章還將北京冬奧會上採用的一系列高新科技等羅列出來“尬黑”。從中國利用綠色資源製造的、更為適合比賽使用的人造雪,到冬奧村裡調製雞尾酒、的機器人……這些運用高科技以造福運動員的舉動,在美媒看來則是構成一個所謂“反烏托邦的奧運會”。

北京冬奧會上以保護所有人生命健康為出發點的嚴格防疫措施,也被納入所謂“反烏托邦”的要素。該文章陰陽怪氣地寫道,冬奧會的“穿的不是運動服,而是防護服。沒有一票難求的體育場館,只有一個你的‘泡泡’”。

文章最後還聲稱,奧運會的激勵人心,追求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因為因為新冠疫情,“許多夢想都被擱置”……文章就此下結論,抹黑稱北京奧運會“並沒能提供那種啟迪”。

 “紐約時報中文網”從一個“新奇”的角度攻擊北京冬奧會,卻無法掩蓋此次體育盛事在全球獲得的吸引力與關注度。

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OBS)2月1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已經成為迄今收視率最高的一屆冬奧會,在轉播時長、技術、內容製作方式等多方面都書寫了新紀錄。

OBS首席執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薩科斯還指出,根據相關數據,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旗下的數字平台上,北京冬奧會也成為收視率最高的一屆冬奧會。

與此同時,北京冬奧會亦獲得了多國運動員的贊美和肯定。各國運動健兒們在賽場上突破自我,實現夢想;賽場下則積極通過視頻分享在奧運村的各種美好體驗。在各種贊美與好評面前,“紐約時報中文網”所謂的北京奧運會“未能提供那種啟迪”的言論,更顯得荒謬與可笑。

“睜眼說瞎話,顛倒黑白!”對於“紐約時報中文網”罔顧事實的抹黑言論,網友們紛紛在評論區嘲諷: “最高收視率變成最低了!”“很好,就這樣繼續下去,造謠上癮了......”

“紐約時報不要臉程度創歷史新高!”有網友諷刺美媒。

還有網友揶揄稱,美媒天天“尬黑”中國其實是給北京冬奧做宣傳,直指此次冬奧收視率好也離不開反華群體的嚷嚷,“你們越這樣造謠惑眾,反而讓更多人關注冬奧了。”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