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BBC報道蘇翊鳴賽後采訪,怎麼不敢放他這句話?

分享到:
2022-02-17 09:4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同樣都是BBC,做新聞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2月15日,中國選手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奪得冠軍。蘇翊鳴完成驚人一跳時,BBC體育新聞在社交媒體發文盛讚:“艾薩克·牛頓的棺材板都壓不住了!”(Isaac Newton would be turning in his grave at that!)

但在這個“榮耀時刻”,BBC新聞中文賬號卻將蘇翊鳴賽後采訪“感謝父母、感謝教練、感謝祖國”的話删掉,只截取了“不能和父母近距離接觸”的片段做成圖片報道。

有網民認為,BBC這番操作是為了突出“冬奧防疫措施嚴格不近人情,分割親情”……

隨後,更多網民發現了BBC的“小心思”,有人諷刺道:BBC“完美展示了什麼叫不能撒謊也能作惡”。

截自BBCNews 中文 推特

15日的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17歲的中國滑雪小將蘇翊鳴以182.5分奪冠,拿到中國代表團本屆冬奧會的第六枚金牌,自己也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冬奧會冠軍。本屆冬奧會蘇翊鳴收穫一金一銀。

賽後,蘇翊鳴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激動地表示,“我知道我父母今天來看比賽,我不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但我真的很激動。謝謝我的父母,我的教練,我的祖國!”

“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够把我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貢獻出來為國爭光,”蘇翊鳴深情地表示,“讓所有人看到咱們中國滑雪現在站在全世界最高的位置,我覺得特別開心!”

到了BBC中文報道中,關鍵的“感謝父母、感謝教練、感謝祖國”卻不見了。BBCNews中文官方推特在圖片報道中,只強調了“我知道今天我父母來現場看了比賽,我也知道他們在哪,但我不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我真的很激動……謝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持。”

起初,一些網友還感到驚訝。北京冬奧會開始後,一些西方媒體頻繁抹黑中國嚴格防疫措施。而長期以來BBC更是走在抹黑中國的前列。因此在看到這則慶賀蘇翊鳴奪冠的推特報道後,有網民稱“BBC正經播新聞”、“畫風突變”,有點不太習慣。

然而,有一些網民發現,BBC在圖片中,將蘇翊鳴感謝祖國的話給截掉了,并質問BBC“怎麼不敢引用”。

又有網民分析稱,BBC是要突出蘇翊鳴“多麼可憐,被防疫嚴格措施不近人情地分割親情。”這名網友還貼出了BBC隱去的采訪發言。

一些網友斥責BBC“陰陽怪氣”,讓“不明真相的群眾認為是國家故意為之,就想讓蘇難受。明白的人都知道只不過是防疫政策。”

一位網民貼出央視新聞的源采訪并諷刺道,“BBC完美展示了什麼叫做不撒謊也能作惡,只需要截頭去尾,斷章取義即可。”

其實將政治因素拋開,英國老牌公有媒體BBC還是十分“正常”的。蘇翊鳴在比賽中完成驚人的一跳之後,BBC體育(BBC Sport)在推特上盛讚“艾薩克·牛頓的棺材板都壓不住了!”(Isaac Newton would be turning in his grave at that!)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