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為了“黑”中國冬奧,英媒BBC竟“斷章取義”蘇翊鳴發言?

分享到:
2022-02-16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中國選手成功奪金後發表感言,卻被外媒斷章取義用來抹黑中國?

15日,在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17歲的中國選手蘇翊鳴勇奪金牌,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冬奧會冠軍。

蘇翊鳴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知道我父母今天來看比賽,我不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但我真的很激動。謝謝我的父母,我的教練,我的祖國!”

 “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夠把我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貢獻出來為國爭光,”蘇翊鳴深情表白祖國:“讓所有人看到咱們中國滑雪現在站在全世界最高的位置,我覺得特別開心!”

蘇翊鳴奪冠

蘇翊鳴獲獎感言中滿是對家人、教練和祖國的感激,未料卻遭英媒BBC斷章取義、暗戳戳地攻擊中國的防疫政策……

BBC中文網在報道蘇翊鳴奪金的消息時,製圖並著重強調這麼一段話:“我知道今天我父母來現場看了比賽,我也知道他們在哪,但我不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我真的很激動……謝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持。”

BBC特意突出蘇翊鳴不能和父母“近距離接觸”,卻無視其感謝祖國的話。似乎有意引導大眾批評北京冬奧會防疫“太過嚴格,不近人情”。

香港中通社製圖

果然,評論區有人被BBC帶了節奏!

有網友將此事與所謂新疆“再教育營”聯繫起來,攻擊中國稱,“恭喜這位選手暫時體會到‘再教育營’裡新疆人的心情,只是他還有機會感到高興,能再見到自己的父母,而那些可憐的新疆人就……”

網友評論

不過,更多網友則是一眼識穿BBC妄圖給中國潑髒水的把戲!

“BBC的新聞總是帶著一股酸味!” 網友們紛紛打臉BBC:“人家後面的話明明是感謝我的父母、教練、祖國,BBC能不能把人家的話寫完整?掐頭去尾的德性。”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嘲諷BBC不斷詆毀中國是因為英國沒拿到獎牌,“冬奧BBC沒什麼可播報的。” 

網友評論

為防止新冠疫情的輸入和傳播,所有境外來華參賽人員會直接進入閉環管理系統。北京冬奧會的“泡泡防疫”行之有效,備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據悉,參賽人員和雇員在這些“泡泡”裡工作、比賽、吃飯和睡覺,而不會與普通大眾接觸。

這就是蘇翊鳴奪冠後為何不能立即與父母近距離接觸的原因。

得益於北京冬奧會的“泡泡防疫”,目前冬奧閉環內沒有發生聚集性疫情,幾乎所有陽性病例都是來華前的感染或者是閉環潛伏期內的感染,但是沒有1例擴散到閉環中的其他人。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看到了中國在防疫方面的成功,“在這個閉環裡,我們覺得非常安全。” 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醫學專家組組長賴恩·麥克洛斯基也高度稱讚北京冬奧會的防疫措施,“我們處於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在‘泡泡’內感染的機會機會為零!”

國際人士和運動員們對北京防疫的好評,BBC視而不見,反倒是抓住中國運動員的發言斷章取義,真是“煞費苦心”!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