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15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4 23: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2月15日,北京冬奧會進入第11個金牌日的爭奪,會進行10個項目的比賽,將產生9枚金牌,分落在單板滑雪(2)、自由式滑雪(1)、高山滑雪(1)、速度滑冰(2)、北歐兩項(1)、冬季兩項(1)、雪車(1)。其中,已經晉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的谷愛淩將衝擊自己的第二塊冬奧金牌。另外,小將蘇翊鳴也將在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上向金牌發起衝擊。

09:05 男子冰壺

中國隊一日雙賽

13日進行的循環賽第六輪的比賽中,中國隊以6比7不敵英國隊,沒有延續此前的連勝勢頭,無緣三連勝,希望小夥子們在這個比賽日上午對加拿大,以及當晚對挪威隊的比賽能繼續加油。

09:30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

在14日進行的資格賽中,谷愛淩憑藉在第二輪比賽中的出色發揮,拿到79.38分,排名第三位,順利晉級決賽。不過她想奪得本屆冬奧會的第二金,並非易事,排名前兩位的愛沙尼亞選手凱莉·西爾達魯和挪威選手約翰妮·基利也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特別是比谷愛淩更早就擁有“天才少女”美譽的西爾達魯已明確表示,自己本屆冬奧會的目標就是冠軍。在談到與谷愛淩的競爭時,西爾達魯表示:“我全身心都放在自己身上,沒有想過對手。”

09:30 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

作為第一位參加冬奧會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的中國運動員,今年19歲的榮格曾在世界杯瑞士庫爾站闖進決賽,並獲得第八名的成績,為中國女子單板滑雪大跳台項目創造歷史。在14日的資格賽中,她得到129.75分,排名第九,成功晉級決賽,不過要想衝擊獎牌難度不小。

11:00 高山滑雪女子滑降

中國選手孔凡影將參加這一項目的比賽,這也是中國首次參加冬奧會該小項的比賽,期待她能有好的發揮。

13:00 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

在14日進行的資格賽中,蘇翊鳴以總分155.25分排名資格賽第五名,成功晉級到決賽中。2021年10月,蘇翊鳴曾完成世界首個內轉轉體1980度,即向內轉體五周半抓板的動作,並在去年12月奪得了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的首個世界杯總冠軍。不過大跳台是偶然性較大的項目,蘇翊鳴能否如願在家門口奪冠,彌補在此前項目中摘銀的遺憾,值得期待。

14:05 女子冰壺

在14日進行的循環賽中,中國隊以2:10不敵平昌冬奧會銅牌得主日本隊,無緣三連勝。與俄羅斯奧運隊一戰,希望中國姑娘放手一搏。

14:30 冬季兩項男子4×7.5公里接力

中國四位選手程方明、閆星元、張春雨和朱朕宇參賽,此前連續多屆冬奧會,中國男選手都無法參加接力比賽,這一次他們將與挪威、俄羅斯、瑞典,法國等強隊在冬奧會舞台上比拼。

18:00 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短節目

中國選手朱易將在第12位出戰,在此前的花樣滑冰團體賽中,朱易在壓力過大的情況下未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希望她能够輕裝上陣,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19:00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在這場資格賽中,中國隊的四名運動員孫佳旭、王心迪、齊廣璞、賈宗洋將爭奪決賽的席位。徐夢桃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賽中,為中國代表團攬獲第5金後,希望他們也能加油。

21:00 男子冰球

在這場晉級資格賽中,中國隊將迎戰加拿大隊。在小組賽中,中國隊曾以0比5不敵加拿大隊。再戰對手,隊員韋瑞克已表示會繼續拼搏,爭取不留遺憾。

21:50 男子雙人雪車

加拿大的賈斯汀·克里普斯車隊在平昌冬奧會與德國的弗里德里希獲得並列冠軍,這一次表現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中國隊則派出了兩對組合孫楷智/吳青澤、李純鍵/劉蔚參加此項比賽,希望他們在比賽中有好的發揮。

徐夢桃(圖:新華社)

另外,在14日的比賽中,“四朝元老”徐夢桃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賽中奪冠。這是中國在本屆冬奧會取得的第五金。(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