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冬奧)2月10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0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10日,北京冬奧會進入第六天,全天將產生8枚金牌。在雲頂滑雪公園,劉佳宇和蔡雪桐這兩位奧運四朝元老,將在單板滑雪女子U型池項目上向冠軍的目標發起衝擊;另外在晚間進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賽,中國隊也具備奪冠實力;中國男子冰球隊將迎來在冬奧會的首秀,對手是美國隊;中國女子冰壺隊則一日雙賽。當天的重頭戲,是花樣滑冰男單自由滑決賽,兩屆奧運冠軍羽生結弦將與陳巍上演終極巔峰對決。

中國代表團10日賽程

9:05 冰壺女子循環賽:中國vs丹麥

繼男子冰壺開賽後,女子冰壺比賽也將拉開戰幕。中國隊一日雙賽,當天上午對陣丹麥隊,晚間迎戰瑞士隊。

9:30 單板滑雪女子U型池 劉佳宇、蔡雪桐、武紹桐、邱冷等4人 

2018年平昌冬奧會,劉佳宇以一枚銀牌為中國單板滑雪實現奧運獎牌零的突破,蔡雪桐獲得第五名。本屆冬奧會上,這兩位老將將再次向冠軍發起衝擊。另一位中國選手邱冷在資格賽名列第12驚險晉級,中國三朵金花將在決賽攜手出戰。

9:30 花樣滑冰男子自由滑 金博洋

本屆冬奧會花滑男單賽場眾星雲集,最引人關注的自然是日本選手羽生結弦。按照計劃,他將在決賽中挑戰阿克塞爾四周跳,向著奧運三連冠發起衝擊。中國選手金博洋在上屆平昌奧運會獲得第四,這一次他將向獎牌發起衝擊。

羽生結弦(圖:新華社)

9:30 鋼架雪車男子第一輪、第二輪 殷正、閆文港

14:05 冰壺男子循環賽:中國vs俄羅斯奧委會

19:00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 徐夢桃、賈宗洋、齊廣璞

這是中國軍團在冬奧賽場的優勢項目之一,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比賽中,中國隊兩奪混合團體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兩次奪冠中,中國隊分別派出了兩套陣容,展現了在這一項目上人才儲備的深度,他們有望在家門口奪得金牌。

20:00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 韓梅

20:05 冰壺女子循環賽:中國vs瑞士

21:10 冰球男子:中國vs美國

這是中國男子冰球隊首次出現在冬奧會的舞台上,該隊隊長葉勁光在微博發文表達了對比賽的期待,“面對世界最強的對手,我們會付出努力,讓世界記得我們來過。”雖然贏下美國隊很難,但希望小夥子們不言放棄,努力拼搏。

21:30 雪橇團體接力

中國隊起步較晚,直到2015年,第一支國家雪橇隊才得以成立。不過近年來,他們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在2021年的雪橇世界杯延慶站的比賽中,他們獲得第九名,創造了史上最好成績。上屆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德國隊的實力最強,他們將為衛冕而戰。

(圖:人民日報)

另外,9日,在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半決賽中,中國隊位列小組第二,晉級A組決賽!恭喜韓雨桐、曲春雨、范可新、張雨婷!

而在當晚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賽中。中國隊的任子威與兩名首次參加冬奧會的00後選手孫龍和張添翼一起出戰。

稍有遺憾,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孫龍和張添翼無緣半決賽;而任子威在半決賽中被判犯規,無緣決賽。(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