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冬殘奧會中國代表團18金20銀23銅居獎牌榜首

分享到:
2022-03-13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3月13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的比賽全部結束。本屆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以18金、20銀、23銅總計61枚獎牌,排名金牌榜和獎牌榜榜首。

3月12日,冠軍中國選手楊洪瓊在頒獎儀式上。本屆冬殘奧會上,她包攬了殘奧越野滑雪女子坐姿組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3個項目金牌,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金牌數量最多的運動員。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攝

此次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中有85名運動員為首次參加冬殘奧會,占比88.5%,平均年齡為25歲。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輪椅冰壺、殘奧冰球、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全部6個大項、73個小項的角逐。這是中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代表團規模最大、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全的一屆,參賽各大項均取得歷史最好成績。

雪上項目,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歷史性突破。北京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殘奧高山滑雪、單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4個大項均獲得金牌,雪上項目隊共奪得17枚金牌、20枚銀牌、22枚銅牌,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同時,中國冰上項目全面進入世界強隊行列。輪椅冰壺隊在平昌冬殘奧會奪冠,以十連勝的成績衛冕。殘奧冰球項目2017年開始組建國家隊,於2019年、2021年分別獲得C 組世錦賽、B組世錦賽冠軍,最終憑實力打進了本屆冬殘奧會,並在小組賽全勝。3月12日,中國殘奧冰球4比0戰勝韓國隊收獲一枚銅牌。(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