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16日冬奥看點

分享到:
2022-02-16 0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2月16日,北京冬奧會將在高山滑雪、冬季兩項、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等項目上產生8枚金牌。曾攜手徐夢桃為中國隊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團體項目上奪得一枚銀牌的兩位男隊友,同樣是四朝元老的齊廣璞和賈宗洋將在男子項目上再度向金牌發起衝擊。在當晚的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賽中,武大靖將領銜中國隊繼續出戰,期待著他能給我們帶來驚喜。

09:05   女子冰壺

中國隊將在上午對陣英國隊,當晚8點05分迎戰加拿大隊。此外,在當天14:05開始的男子冰壺比賽中,中國隊將對陣瑞士隊。

10:15  高山滑雪男子回轉

兩位中國選手參賽。中國選手徐銘甫、張洋銘將參加這一比賽,不過他們的實力還不足以去爭奪獎牌。

15:45 冬季兩項女子4×6公里接力

第三次參加冬奧會的唐佳琳將與三位年輕隊員褚源蒙、孟繁棋、丁歡一起,為爭取佳績而戰。

19:00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

在15日晚進行的資格賽中,四戰冬奧會的兩位老將齊廣璞、賈宗洋發揮出色,憑藉首跳的優異表現,排名前兩名直接晉級到決賽中。在2006年的都靈冬奧會,韓曉鵬摘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成為第一位在冬奧會上奪金的中國男選手,並為中國雪上項目收穫首枚冬奧金牌,期待兩位老將在決賽中為中國隊在這一項目上再奪金牌。

19:30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這一項目將進行三場對決,中國三位姑娘張雨婷、韓雨桐和張楚桐只有通過1/4決賽、半決賽的關口後,才有希望去實現爭冠的夢想,這也將是本屆冬奧會產生的最後一枚短道速滑金牌。

20:32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在此前進行的5000米接力半決賽中,李文龍的冰刀與加拿大選手的冰刀發生碰撞導致摔倒,最終中國隊僅獲小組第四。好在對手被判犯規,他們直接被判入A組決賽。在輸掉500米的衛冕戰後,期待武大靖繼續領銜中國隊衝金,他們的對手將是加拿大隊、意大利隊、韓國隊和俄羅斯奧運隊。

谷愛淩(左)獲得銀牌(圖:新華社)

另外,在15日結束的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翊鳴發揮驚艶摘得金牌,成為這個項目冬奧會歷史上最年輕的金牌獲得者,挪威選手蒙斯·勒伊斯韋蘭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馬克斯·帕羅特獲得季軍。

     在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谷愛淩頂住壓力奪銀。

榮格獲得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第5名,這是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績。中國姑娘首戰冬奧高山滑雪滑降,孔凡影順利完賽,位列31名。

截至15日14時20分,中國代表團獲得6金4銀2銅,總計12枚獎牌,同樣超越了溫哥華冬奧會的11枚獎牌(5金2銀4銅)。(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