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13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3 0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3日電  2月13日,北京冬奧將在冬季兩項、短道速滑、高山滑雪、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大項中產生7枚金牌。最引人關注是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衛冕之戰。另外,由范可新、曲春雨和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將出戰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

09:05 男子冰壺

11日,兩連敗的中國隊頂住壓力,以5:4險勝丹麥隊拿下本屆冬奧會的首場勝利。在這一比賽日,他們迎來一日雙賽,上午先對陣英國隊,當晚8點5分再迎戰陣美國隊。

13:45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轉

瑞士選手馬爾科·奧德馬特在2021-2022賽季展現了強大的統治力,他也是這一項目的奪金大熱門。

14:05 女子冰壺

在11日下午進行的第三輪的比賽中,中國隊在多個關鍵點上處理欠佳,以4:8不敵美國隊,遭遇三連敗。“我覺得每一場比賽對我來說都是在積累經驗,幫助我可以更快成長。”中國隊中的00後選手韓雨表示。本輪面對韓國隊,期待姑娘們繼續加油。

17:00 冬季兩項女子10公里追逐

這一項目是北歐選手的“世襲領地”,挪威是最強者。雖然有中國選手參賽,但她們的實力有限,能順利完賽取得一個好的名次就是勝利。

19:35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在9日進行的半決賽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和張雨婷組成的中國隊獲得小組第二,晉級A組決賽。由舒爾廷領銜的荷蘭隊當時力壓中國隊取得了小組第一,她們也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另兩支爭金的隊伍是加拿大和韓國隊。

20:09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作為上屆平昌冬奧會的冠軍,在這個項目上,武大靖的主要對手有韓國的黃大憲、匈牙利的劉少林等,但對世界紀錄保持者武大靖來說,他最大的對手是自己,滑出自己的最佳狀態,衛冕值得期待。與武大靖攜手出場的還有任子威和孫龍,雖然兩人在這一項目上競爭力不足,但卻可以為武大靖“護航”。

21:10 男子冰球

中國隊對陣加拿大隊。雙方實力上的差距較大,中國隊的獲勝幾率很小,但通過與世界頂尖強隊的交手,能够促進中國隊的快速成長。

21:56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這一項目曾是中國選手在冬奧會速度滑冰賽場上最先實現突破的小項,但近年來實力下滑較為明顯,田芮寧的世界排名僅為第7位。在該項目上實力最強的選手是美國選手傑克遜,她排名本賽季世界杯積分榜第一。

(圖:極目新聞 網易號)

另外,12日,在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高亭宇以34秒32打破奧運紀錄,奪得金牌。

同日,北京冬奧會男子冰壺循環賽繼續進行,由許靜韜、王智宇、鄒強、馬秀玥組成的中國隊12-9戰勝意大利隊,取得兩連勝。(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