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19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8 23: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2月19日,北京冬奧會進入倒數第二天,將在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冰壺、速度滑冰、冬季兩項、花樣滑冰、雪車項目上產生8枚金牌,上屆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葱桶”組合隋文靜/韓聰將在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比賽中向金牌發起衝擊。此外,還有一些比賽值得一看,像有著“雪上馬拉松”之稱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體出發項目就是一場參賽選手意志力的大比拼。

09:30 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巧 

自由式滑雪將產生第13枚,也是北京冬奧會這個項目上的最後一個金牌,來自男子U型場地技巧。加拿大布·麥凱、比·歐文,美國選手亞歷克斯·費雷拉等都在這個項目上具備較強的實力,是冠軍的熱門人選。

12:37 高山滑雪混合團體

中國運動員徐銘甫、張洋銘、孔凡影、倪悅名參賽,這也是中國選手在冬奧會這個小項上首次實現參賽。對於這四名中國選手來說,能够站在冬奧會的舞台上就是突破,能够順利完賽就是勝利。

14:00 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體出發

越野滑雪被稱為“雪上馬拉松”,其中男子50公里集體出發是距離最長的項目,對運動員的體能、耐力和意志力是極大考驗。2018年平昌冬奧會,中國選手王強順利完賽,排名第59位。

14:05 男子冰壺

英國瑞典頂尖對決。喜歡這一項目的觀眾可以看一看這場頂尖對決。在17日晚進行的半決賽中,英國隊8:4戰勝衛冕冠軍美國隊,瑞典隊5:3擊敗加拿大隊。

16:30 速度滑冰男子集體出發

本屆冬奧會速度滑冰項目將迎來最後一個比賽日,在下午3點進行的該項目的半決賽中,中國選手寧忠岩、王浩田參賽,期待他們能進入到決賽中。當天下午3點45還將進行女子集體出發半決賽,中國兩位女運動員李奇時、殷琦也將參加該項目的爭奪。

19:00 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

首都體育館當天將是無數中國人的目光聚集地,花樣滑冰雙人滑自由滑比賽將在這裡進行,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兩對中國組合的最終名次也將產生。繼上一屆屈居亞軍之後,經過四年的努力和堅持,“葱桶”組合能否在北京圓夢,值得期待。在短節目中獲得76.10分的彭程/金楊,同樣有望向獎牌發起衝擊。

21:30 女子雙人雪車

懷明明/王璇、應清/杜佳妮兩對中國組合將參加該項目的比賽,不過在該項目上,德國和美國選手實力更強,也更具奪冠實力。

賽後,谷愛淩身披國旗慶祝奪冠(圖:新華社)

另外,2月18日上午,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中國隊選手谷愛淩以95.25分的絕對優勢收穫個人第2金,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本屆冬奧會的第8枚金牌。

2月18日晚,在花滑雙人滑的短節目比拼中,搭檔15年的中國組合隋文靜/韓聰拿下84.41分,排名第一,順利晉級19日的自由滑決賽。

84.41分也是短節目的最新世界紀錄!隋文靜/韓聰在北京冬奧會兩次刷新了短節目世界紀錄!(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