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20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9 23: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9日電  2月20日,北京冬奧會進入到最後一天,在迎來閉幕式前,還將在5個項目上產生5枚金牌。最吸引眼球的當屬晚上8點進行的閉幕式,中國又將會給世界呈現一份怎樣的精彩,值得期待。此外,男子冰球芬蘭隊和俄羅斯奧運隊這場強強對話不容錯過。

09:00 高山滑雪混合團體

原定於19日舉行的該項目比賽,因大風延期至20日進行。四名中國選手張洋銘、徐銘甫、孔凡影、倪悅名參賽,他們將力求賽出好成績。

09:05 女子冰壺

這一項目可謂冷門迭出,在此前的半決賽中,日本隊以8:6淘汰六屆世錦賽冠軍得主瑞士隊,歷史上首次挺進冬奧會女子冰壺決賽。英國隊則是經過加賽局的鏖戰,以12:11戰勝了上屆平昌冬奧會冠軍瑞典隊。

11:20 四人雪車

在延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最後一枚金牌來自四人雪車,德國隊的舵手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是平昌冬奧會男子雙人雪車和四人雪車金牌得主,四年後他渴望衛冕,在前兩輪的比賽中,他們位居榜首。兩隊中國車組分別排名第16和第17位,他們將在最後兩輪的比賽中力爭佳績。

12:10 男子冰球

男子冰球決賽,歷來是冬奧會收視率最高的項目之一。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奧會中,俄羅斯奧委會隊摘得了男子冰球的金牌,此次再度闖進決賽,有機會實現冬奧會兩連冠。芬蘭隊則是時隔16年再次進入到冬奧會男子冰球決賽,他們曾在冬奧會該項目上斬獲2銀4銅。如今,該隊將向男子冰球冬奧會首金發起衝擊。

14:30 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體出發

最後一金充滿懸念

這將是本屆北京冬奧會的最後一枚金牌,在平昌冬奧會上,最後一枚金牌也是來自這一項目,冠軍獲得者是挪威傳奇名將比約根。在比約根退役之後,該項目出現群芳爭艶的格局,這枚金牌的歸屬充滿懸念。

中國隊選手隋文靜、韓聰(圖:央視新聞) 

另外,2月19日,花樣滑冰雙人滑比賽中,中國花滑“葱桶組合”隋文靜和韓聰以總分239.88的成績獲得金牌,更實現了二人花滑“大滿貫”。(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