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18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17 23: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2月18日,北京冬奧會將在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冬季兩項等項目上共產生5枚金牌。以資格賽第一名站到決賽場上的谷愛淩,將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中衝擊本屆冬奧會的個人第二金。值得一看的還有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的比賽,相信包括中國“葱桶”組合在內的選手們將帶給我們美的享受。

【09:30】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

2021-2022賽季國際賽事,谷愛淩在該項目上斬獲了5枚金牌,其中4枚是4站世界杯冠軍,她也被看作是這個項目的最大奪冠熱門。在17日進行的資格賽中,谷愛淩兩輪分別得到93.75分和95.50分,最終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另外兩名中國選手李方慧、張可欣也晉級到決賽中。

【15:10】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礙追逐

作為男子自由式滑雪項目中唯一的競速類項目,以速度分勝負,瑞士選手瑞安·萊基斯、艾利克斯·費瓦,以及平昌冬奧會該項目男子冠軍、加拿大人布拉迪·萊曼等都具備奪冠實力。

【16:30】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

在2021-2022賽季世界杯收官戰加拿大站的比賽中,寧忠岩曾經奪得過冠軍。不過該項目最強選手當屬荷蘭雙星紐斯和克羅爾,紐斯四年前平昌冬奧會就曾奪得該項目冠軍,不久前的速滑歐錦賽,兩人也展現出了良好的狀態。

【17:00】冬季兩項男子15公里集體出發

在這個項目上,法國整體實力強大,埃米利安·雅克林、馬耶都具備奪冠實力。此外,2021年世錦賽冠軍挪威選手萊格雷德也具備較強競爭力。

【18:30】花樣滑冰雙人滑短節目

從短節目開始,“葱桶”組合、上屆平昌冬奧會的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以及另一對組合彭程/金楊就要盡量減少失誤,爭取為接下來的自由滑佔據有利位置,他們的主要對手將是三對俄羅斯組合。

【20:00】女子雙人雪車

在今年1月舉行的雪車世界杯拉脫維亞錫古爾達站女子雙人賽上,中國組合懷明明/王璇、應清/杜佳妮分獲第4名和第6名,創造了中國該項目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績,站上冬奧賽場,希望他們能取得好成績。

谷愛淩輕鬆晉級決賽(圖:新華社)

另外,在17日的U型場地技巧資格賽中,谷愛淩首跳完成兩個900度動作,獲全場最高分,最終谷愛淩以全場最高分晉級決賽。張可欣成功挑戰1080,順利晉級U型場地技巧決賽。

高山滑雪女子全能賽孔凡影排名第15,本屆冬奧會她一人參加6項比賽,是本屆冬奧會我國參賽項目最多的運動員之一。(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