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蘇翊鳴為中國創歷史 谷愛淩失誤後摘銀

分享到:
2022-02-15 1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記者 黎金良)在15日的北京冬奧會賽場上,儘管人氣高漲的谷愛淩因失誤未能再下一城摘金,但卻見證了一位年僅17歲的超級天才誕生──蘇翊鳴書寫了中國冬奧歷史的新篇章。


蘇翊鳴在比賽中。香港中通社圖片


蘇翊鳴在前幾天的單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已為中國隊創造該項目歷史最好成績,獲得一銀。在14日進行的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資格賽中,他雖然以第五名晉級,但在15日的決賽一舉拿下冠軍。

這枚金牌也是中國隊在本屆冬奧會的第六金,超越了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的5金,刷新中國冬奧史上的金牌紀錄。截至目前,中國隊在獎牌榜以6金4銀2銅、合共12枚獎牌位列第六。

再過三天,蘇翊鳴將迎來18歲生日。對於一位未滿18歲的少年來說,首次參加奧運會便獲1金1銀佳績,掃描中國奧運參賽史已屬罕見,而且中國冬奧參賽史還未出現一位年齡小於18歲的冠軍選手。


蘇翊鳴獲得冠軍。香港中通社圖片


蘇翊鳴當日拿下這枚金牌後,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冬奧金牌得主。而中國代表團也實現了冬奧史上三大突破:單屆金牌總數、獎牌總數雙創新高,誕生了第一位單板滑雪冠軍。

賽後,中國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發賀信,指這不單是蘇翊鳴獻給自己最好的成人禮,也是送給全國人民元宵佳節最好的禮物。中國短道速滑名將王濛也在個人微博發文,祝賀中國代表團實現冬季項目奧運會突破。

此外,“人氣王”谷愛淩當日再度登場,出戰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同樣受到關注。


谷愛凌獲銀牌。香港中通社圖片


此前已為中國奪得歷史首個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奧運金牌的她被寄予厚望,可惜在第一跳發揮一般、第二跳失誤的情況下,只能以第三輪86.23的得分奪得銀牌。

谷愛淩在賽後接受央視採訪時這樣評價自己的表現:“中間摔了一跤,不太好。最後還是學習了,突破了,這樣感覺非常好。第三跳時,我知道是最後一跳,釋放了所有的能力,展示自己。”


谷愛凌在最後一跳釋放所有能力。香港中通社圖片


按照賽程,谷愛淩17日將亮相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項目的資格賽。這是她在北京冬奧會的最後一個參賽項目,也是她的最強項,有望再為中國添金。

當日的目光雖然都聚焦在蘇翊鳴和谷愛淩,但中國隊在其他項目也取得突破性成績,例如在單板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中國選手榮格以總成績160分獲得第五名,創造中國隊在該項目歷史最好成績。(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