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的年輕人做到了!” 多家主流美媒為蘇翊鳴、谷愛淩點贊

分享到:
2022-02-16 16:44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2月15日,隨著中國小將蘇翊鳴在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項目中摘金,本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已經獲得6金4銀2銅,共12枚獎牌,金牌數和獎牌數均創歷史新高。這一巨大突破背後是運動員們的不懈努力和自我突破,而本屆冬奧會上中國的“奧運新星”也成了美媒關注的焦點。

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奪得冠軍(資料圖)

還有三天就迎來18歲生日的蘇翊鳴,給自己送上了最好的成人禮,也引來全球矚目。美聯社15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繼谷愛淩之後,蘇翊鳴在大跳台項目中為東道主中國摘金》的文章介紹稱,在上周的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蘇翊鳴收穫了一枚銀牌,這一次的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他勇奪金牌。

《華爾街日報》指出,17歲的蘇翊鳴在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項目中奪冠,為東道主中國書寫了歷史,這是中國在該項目中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六枚金牌,刷新了中國自1980年首次參加冬奧會以來取得的最好成績。

《華盛頓郵報》也發文表示,單憑前兩跳的成績,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就鎖定了自己的首枚奧運金牌。卸下壓力的他在最後一跳盡情享受,騰空而起的瞬間他還看向人群中的父母。蘇翊鳴為自己的首屆冬奧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他也與另一位中國選手谷愛淩一起成為中國冬季運動的“新生代明星”。這兩位年輕人不僅贏得了獎牌,也贏得了人心,成為中國冬季運動愛好者們的偶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將蘇翊鳴和谷愛淩稱為“中國的奧運新星”,稱他們在本國舉辦的冬奧會上出色的表現備受矚目。CNN注意到,蘇翊鳴獲得金牌後,他的名字成為社交媒體的熱門話題,微博相關瀏覽量達1.5億次,“蘇翊鳴是會飛吧”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瀏覽量接近5000萬。

從谷愛淩、蘇翊鳴在雪上項目摘金奪銀,到中國多個雪上項目的參賽空白被填補,本屆冬奧會上中國運動員們的表現十分亮眼。“作為本屆冬奧會的東道主,中國為運動員們搭建了一個大型奧運舞台,中國的年輕人們做好了準備,他們做到了。”美聯社在文章中寫道。

值得一提的是,見證了運動員們榮耀時刻的首鋼滑雪大跳台也成為了最亮眼的背景。美聯社表示,中國將首鋼工業園改建為冬奧會場館,這里成為世界首個永久性大跳台場地,讓人眼前一亮。滑雪運動員們在冷卻塔背景下翱翔,這一幕會被全世界記住,成為北京冬奧會一個標誌性的形象。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