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隊朱定文今迎冬奧首秀,與武大靖同場競技

分享到:
2022-02-11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北京冬奧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初賽在今晚(11日)7時18分舉行,中國香港隊代表朱定文將登場迎接自己的冬奧首秀,同組對手有中國名將武大靖、於混合團體賽摘銀的意大利選手施賀爾及來自荷蘭的賀格域夫。

據《大公報》報道,朱定文坦言要突圍而出將面對嚴峻考驗:“武大靖的戰術是一開始就全力衝刺,只贏過(武大靖)一次是因為他自己滑倒,意大利和荷蘭選手都是採取極具侵略性的戰術並不怕碰撞,而且我排在最外線,起步是真的比較輸蝕(吃虧),要出線可能會需要一點運氣。”

雖然抽籤運氣不佳,但朱定文表示無論面對任何對手,爭取出線的信心都不會動搖:“來到北京後的訓練非常順利,雖然這裏的冰面與香港有些不同,但現在已經完全適應,我的起步秒數亦基本與世界盃的頂尖選手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在比賽中發揮出來,在冬奧場上每個對手都很強,不過既然有機會在這舞台上比賽,就是希望挑戰自己。”

港隊長期與中國隊一起訓練,朱定文直言與國家隊成員關係親密得像是一家人,看到今屆冬奧中國短道速滑隊屢創佳績,自己被激勵之餘亦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參加這項運動:“短道速滑雖然也講求體能,但亞洲人的條件不會比外國選手遜色,中國隊今屆的好成績就是最好證明,希望經過北京冬奧後,會有更多香港的年輕一輩嘗試這項運動,甚至加入我們代表港隊,一起向奧運冠軍的夢想進發。”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