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哎媽呀又來了!”港隊選手朱定文出征冬奧前大秀東北話

分享到:
2022-01-27 18: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短道速滑選手朱定文

  哎媽呀,又來了。 

  【字幕】為迎接2月4日開幕的2022北京冬奧會,香港短道速滑港將朱定文於1月27日中午,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搭航班飛往北京。臨行之際,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有記者提起之前在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中,朱定文一口東北味的普通話引發網友的熱烈關注,朱定文笑稱因為自己的普通話帶東北味,甚至有網友不信他是香港人,之後更稱“東北普通話”是他們團隊的“官方語言”。

  【同期】香港短道速滑選手 朱定文

  其實很多網友們都不怎麼信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因為我們在香港沒有一個標准的短道速滑場地,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我們團隊一直是在長春、吉林,還有北京這三個城市做了很多的集訓,也跟當地的運動員和當地的教練有不少的交流,所以基本上對於我們團隊,還有對於這個短道速滑整個項目,東北話是可以算是我們的官方語言。

  【字幕】其後在簡短的採訪中,朱定文還向中通社記者訴說了自己對東北的回憶。

  【同期】香港短道速滑選手 朱定文

  其實在東北的時候,跟現在國家隊的很多運動員也交了朋友。最喜歡的東北菜還是麻辣燙和麻辣香鍋。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