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2月9日冬奧看點

分享到:
2022-02-09 0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2月9日,北京冬奧會展開第五個金牌日的爭奪,會進行8個項目的爭奪,將產生6枚金牌,分落在高山滑雪(1)、自由式滑雪(1)、單板滑雪(1)、北歐兩項(1)、短道速滑(1)、雪橇(1)。

是日,北京冬奧短道速滑雙金得主任子威將向男子1500米的冠軍發起衝擊,北京冬奧主火炬手趙嘉文將為中國隊上演北歐兩項的冬奧歷史首秀。

任子威(圖:新華社)

 2月9日冬奧看點主要有:

【看點一】 9:30 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

中國隊蔡雪桐、劉佳宇、武紹桐、邱冷四名運動員一起出戰該項目的資格賽。在這個項目中,最有實力的選手是美國選手克洛伊·金。本屆冬奧會,她的目標自然是衛冕。

【看點二】19:00 北歐兩項

作為中國首次拿到北歐兩項冬奧會參賽資格的史上第一人,開幕式最後一棒的火炬手趙嘉文將為超越自己而戰。趙嘉文賽前定下的目標是力爭拿到前30名。

【看點三】20:05男子冰壺

在去年4月的男子冰壺世錦賽上,中國隊曾以3:5輸給過瑞典隊,而在2014年的冬奧會男子冰壺銅牌決賽中,中國隊也是在加時賽中不敵瑞典隊,無緣獎牌。本屆冬奧會的首輪,中國隊遇到了瑞典隊,希望中國隊能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看點四】21:2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在1000米的比賽中收穫了一枚金牌後,任子威將在1500米項目上爭金,不過他首先要確保能通過1/4決賽、半決賽這兩道關口,才能站到決賽場上與其他高手展開最後的決戰。

【看點五】21:35 雙人雪橇

中國組合首次參賽。雙人雪橇組合黃葉波/彭俊越首次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他們將於當晚進行兩次滑行。(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