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隊代表朱定文:在祖國舉辦的冬奧會揮上區旗是最大榮譽

分享到:
2022-02-05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北京冬奧會4日晚上舉行開幕式,港隊由短道速滑賽的朱定文擔任旗手。朱定文發文稱,可以在自己祖國舉辦的冬奧揮上區旗是他最大榮譽。

圖自朱定文微博

朱定文在社交網站發文稱,短短的幾十米,承載的是香港每一個曾經在冰上的汗水和淚水。香港奧運團代表了新時代,開啟全球的冰雪時代,展現香港青年陽光率真和奮進。日前揮了區旗,不僅代表我個人,也代表著我的團隊和整個中國香港。可以在自己祖國舉辦的冬奧揮上區旗是我最大榮譽。在這幾年擁有了一個簡約,執著,強大,高效的團隊,沒有了他們在背後的支持我無法實現今日的奧運夢。

香港代表隊派出3名港隊代表出戰,規模是歷屆之最。包括朱定文、女子高山滑雪項目的金和曉、男子高山滑雪項目的翁厚全。朱定文稱,目前狀態正穩步提升。

曾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其後兩次陰性獲準離開酒店的金和曉,以及翁厚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缺席開幕禮。由朱定文擔任持旗手,帶領代表團進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