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通視街採】香港市民最愛的冬奧運動員 原來是她!

分享到:
2022-02-16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2022冬奧會正在北京如火如荼舉行,吸引全世界目光!“冬奧之風”也席捲香港,不少人守在電視機前為奧運健兒們加油吶喊。大家認識“頂流”冰墩墩嗎?最受震撼和感動的時刻是什麼?最喜歡的運動員又是誰呢?


港人最關注冬奧會哪部分?
香港市民王先生:
開幕式實在是非常震撼和感動的。我自己覺得其實整個開幕式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點燃奧運聖火的部分,因為聖火台是一個很大的雪花,大家都看到了,而里面有不同的小雪花構成,小雪花上面都有寫著不同參加國家的名字,其實這個寓意世界大同,為了發揮這個精神,每個國家走到一起,摒棄所有的偏見,公平公正地發揚奧林匹克精神。
香港市民 梁先生:
第一就是開幕式,我覺得開幕式是很表達到共融,而且是我們中國文化,這個是很深刻的。再就是吉祥物,這兩個都很有中國特色,尤其是用熊貓。另外我還知道就是兩個吉祥物都有一個造型,是去了火星探測車,有個圖案,我自己就很感動。
香港市民 歐陽小姐:
我最關注的除了精彩的開幕式之外,當然一定是冬奧會的一對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冬奧會的吉祥物冰墩墩,其實現在無處不在,一“墩”難求。
香港市民 章小姐:
我最喜歡開幕式,因為這個是全世界矚目的一個奧運會開幕式,給人一個很震撼的感覺,而且準備了這麼久,在那一個時刻展現了國家的實力,安排得很細心。

有沒有關注港隊選手?
香港市民王先生:
作為香港人來說,當然覺得我們香港有代表隊去是一件很可喜可賀的事,這次也都是歷年以來最多香港代表去參加冬奧會。朱定文,大家都知道成績出來可能無緣去到決賽,但是他的鬥志永遠都得到我們的尊重。
香港市民 梁先生:
特別是朱定文和他的故事,曾經受傷未能參加上一屆,到現在這一屆,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不斷奮鬥的經歷,其實是很值得宣揚,很值得去分享和其他人的。我很欣賞這位運動員。
香港市民 歐陽小姐:
港隊代表朱定文,雖然在小組賽中沒有晉級,但是能夠參與到這一切,冬奧會盛事也都是很難得的,也希望有更加多市民可以關注香港運動員在冬奧會上的表現,也希望冬奧會可以帶動冰雪運動很好地在香港發展。
香港市民 章小姐:
很厲害,因為都不容易。香港是華南地區,天氣都是沒有雪的,那麼他們要去做冬運會都不容易,自己除了自己鍛煉體能之外,他們要實地去做練習,都很辛苦,所以能夠參選到奧運已經很厲害了。

最喜歡哪個項目?
香港市民王先生:
我最喜歡冰壺項目,因為冰壺項目,其實這麼多項目當中,其中一個最古老的項目。而且冰壺,不只是個人對於推壺時間的準確度和速度的注重,最主要的是整個團隊的合作性,講求合作和默契。
香港市民 梁先生:
冰壺,其實需要的智慧團體合作,其實是非常講究的,我自己都很特別喜歡看這個項目。
香港市民 歐陽小姐:
我最喜歡的就是自由式滑雪的項目,因為它可以看到參賽者他們的空中舞蹈,我喜歡大跳台的設計,源於中國敦煌飛天造型,所以對於我來說是非常特別和創新的運動。
香港市民 章小姐:
自己最喜歡的項目是冰壺,因為它講求團隊的合作,而且冰壺既要有力量也要有溫柔,需要軟硬兼施。


最喜歡的運動員?
香港市民王先生:
我想我和大家香港人一樣,都喜歡谷愛凌,(她)贏了這個滑雪大跳台,作為中國人來說,是一個驕傲。
香港市民 梁先生:
當然就是我想比較多人留意谷愛凌,她代表國家的身份出來比賽,表現出很出色的大將之風,更加在她自己項目中發揮得非常理想,我很欣賞。
香港市民 歐陽小姐:
一定是中國選手谷愛凌。因為我喜歡她身上的自信、陽光,是個又努力又漂亮的天才少女,也都為中國隊贏得今年第三面金牌。
香港市民 章小姐:
當然是智慧與美貌兼備的谷愛淩,我猜現在全世界人都很喜歡她,尤其是我們中國人,因為她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她也可以給我們很多人一些正面的能量,如何去不斷地挑戰自己,並如何讓自己臨場發揮到最好,她在決賽那三跳裡的最後一跳,是破了世界紀錄,這是讓大家都很為她振奮。

北京作為兩次舉辦奧運的城市有何感受?
香港市民王先生:
始終是作為中國人的驕傲,我們可以在世界面前展示我們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而且這兩次奧運,我覺得中國比其他國家做得更加特別,更加出色,所以說我自己作為中國人來說是非常驕傲的。
香港市民 梁先生:
絕對感到驕傲,北京是現在唯一一個地方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的地方,其實確實是很難得的,也都證明了我們祖國是有能力舉辦大型運動會之外,更表示到我們祖國是越來越強大的。
香港市民 歐陽小姐:
北京成為兩度舉辦奧運會的城市,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一起向未來”,這四年期間,奧林匹克五環也都見證了中國體育的進步、經濟的騰飛,社會的繁榮,也見證了中國和世界更加緊密地連接,也見證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徵程。
香港市民 章小姐:
非常非常自豪,我覺得我的感想就是有四個字,就是“三心兩意”,“三心”就是很齊心,很有愛心,很細心去安排整個運動會,”兩意“就是很有創意,還很有誠意。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