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在中國最後一天,說著說著她又哭了……

分享到:
2022-02-14 09:5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那個之前被中國冬奧志願者感動哭的美國滑雪運動員特莎·莫德又落淚了。

2月12日,特莎·莫德在社交平台上發佈視頻,分享自己在中國的最後一天。在視頻開頭她介紹了自己最後一天的穿著,緊接著說“我很難過”,沉默了幾秒又說“我會在飛機上哭的,我要哽咽了,愛你們。”

特莎發佈視頻截圖

在特莎發佈的另一段視頻中,冬奧會美國隊的官方賬號也在留言板中寫道“我們哭了”。

短短一個多星期前,特莎跟隨美國代表團一起來到中國。年僅18歲的她用手機紀錄了參加冬奧會的點點滴滴,從冬奧會開幕式到冬奧村的美食與房間,給全世界網友帶來一個沉浸式的北京冬奧會體驗。

2月4日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特莎拍攝了不少視頻,記錄下自己跟隨美國隊從崇禮太子城站乘坐高鐵前往國家體育場,以及入場參加冬奧會開幕式的過程。

在一段視頻中,特莎入場時用中文對場邊志願者大喊“你好”,一名身著粉色上衣的志願者也隨之熱情招手,用英文回應“Welcome to China(歡迎來到中國)”。特莎被這一段暖心的問候感動了。

2月5日,她發佈視頻說“昨晚回來後,我躺在床上哭了,因為我一遍遍看了那段視頻。”特莎說,那一刻是最可愛的時刻,那一刻也很“瘋狂”,“這種感覺是我從未經歷過的”。

“那個對我說‘歡迎來到中國’的人,每每想到這里,我真的忍不住哭了。”特莎擦了擦眼淚說道,“他們太友善了。所有的志願者都很好,很貼心。他們看到我們來這里很開心,我們感到像回到家一樣。”

特莎發佈視頻截圖

這條真情流露的視頻感染了國內外網友。有外國網友感嘆,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魅力。也有大批中國網友到特莎的視頻下留言,給她送上了各種熱情的祝福。

之後,網友們一起接力找到了這個粉紅色衣服志願者是來自清華大學能源動力學院的孫澤宇,他非常感謝特莎在視頻中記錄了自己的難忘瞬間。

央視總台記者也采訪了特莎,她表示當志願者說“歡迎來到中國”的時候,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非常特別的關愛,我就禁不住流淚了。很多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網友評論說,我的視頻給了他們很多的共鳴,他們也想念中國。

她還表示,自己給家人帶了一些冰墩墩,商店里有很多不同的商品,這是非常特別的經歷,也很幸運遇到了中國的新年,這對她來說意義重大。

她說:“這里的房間很好,食物也很美味,還可以在冬奧村里騎單車……等疫情結束後,還會再來中國,見一見在中國結交的新朋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