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哭訴英國生活苦況!這位移英港女情緒“崩潰”了

分享到:
2023-08-09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一些港人曾幻想外國的月亮格外圓,豈料,移英後的生活竟令他們情緒崩潰!

近日,一名移英逾兩年的港女就拍片哭訴移英苦況,稱現在情緒抑鬱,格外思念香港!

移英港女Kasumi不時在YouTube上分享移英生活近況。近日,她上傳影片,坦言即便已經和丈夫、女兒移居英國兩年半,仍然很不適應當地的生活。她表示以往雖然難捱,但並未想過離開英國,直至近日發生一宗小意外——自己的車被當地人開車門撞到,反被對方辱罵,報警也不獲受理。種種瑣事加起來,令她感到崩潰,並萌生離開英國的念頭。

Kasumi在影片中忍不住流淚,坦言自己“越了解這裡(英國),就越不喜歡這裡”,雖然想嘗試著享受在英國的生活,但只覺得“這裡很差”。

Kasumi又大爆自己的思鄉之情,稱當年上飛機時,從未想過會這麼久都不能回港。她曾多次想趁暑假帶女兒返港看望留港家人,但都被價格高昂的機票勸退,一大一小最少要花掉1565英鎊(約15543港幣)。自己一人回港雖花費便宜一點,但又放不下女兒,以至於這兩年來她多次看隔離酒店、單程機票,最終還是猶豫不決未有購買。

 “我究竟什麼時候能回家?我什麼時候可以見我媽媽?”她忍不住哭喊道。

香港新聞網製圖

英國天氣與香港天氣截然不同也讓Kasumi難以適應。她稱,英國的夏天特別乾燥,皮膚狀況比兩三年之前差了不少,因為想念香港潮濕的感覺,還專門在英國找地方“蒸桑拿”。

另外,Kasumi認為在英國生活的每一天都過得相當重複,周一到周五送女兒去上學,周末要麼去別人家裡做客,要麼就去草地、博物館,或去“逛我不想逛的街”。

她承認移英後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但又擔心“人家會否覺得我很煩呢?” “新朋友會不會同樣包容我呢?”等問題。

哭喊移英所遇難處之後,Kasumi在視頻配文中寫道:“很想自己會愛上草地,很想自己會愛上這樣樸素的生活,然而我越想愛上卻越討厭……”Kasumi稱雖然情緒暫時平復下來,但問題仍無法解決,只好“以撐一天得一天的態度去面對這種困境和情緒”。

該移英港女的視頻很快在香港網絡引發廣泛關注!

有網友在其留言區一針見血地指出:“人離鄉賤!移居新地方並不是過海這麼簡單。”

有網友直言每個人都有煩惱,但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承擔後果。

“不止你抑鬱,移民已艱辛,加上英國不如預期……”也有網友表示理解她的感受,指兩年半沒有回港,加上英國生活並沒有想象中美好,想念家人和故鄉是人之常情。有網友勸說,“返港機票雖貴,但為了自己和家人依然值得。”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