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IT經理移英淪為修車工,清潔工放假時還要幫忙倒垃圾

分享到:
2023-08-21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部分“黃絲”港人放棄高薪厚職移居英國後,發現自己只能從事底層工作,為了生活甚至還要撿垃圾……面對如此落差,他們只好自我安慰:“這是在開啟第二人生!”

近日,有網媒上傳視頻,介紹移英港人Pierre的近況,宣揚在英做底層工作“並不尷尬”。

視頻中了解到,Pierre原先在香港做IT經理,行情好的時候年薪可以達到70多萬港幣,屬於生活富足的香港中產。三年前,四十幾歲的他移居英國,求職優勢不在,只好從貨倉工作做起,後來又到車房做維修工人。

回顧在英工作歷程,Pierre坦承最辛苦的不是體力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因為體力是可以逼出來的。”憶述在貨倉工作時,有一次清潔工放假,倒垃圾的工作甚至也要由他來完成,但那個巨大的垃圾桶其實需要兩個人才能清理。

“最恐怖的是當時是新冠疫情高峰期,我要爬進垃圾桶裡撿被丟棄的口罩出來。”那段經歷令Pierre至今心有餘悸,他坦言“那刻心裡真的哭了出來……”

儘管當下非常委屈,但Pierre認為自己“別無選擇”,只能硬撐,“你不做就會有另一個人做,不做就會被淘汰。”

談及在香港時的工作,Pierre則不由地面露笑容,形容“非常悠閒”,每天上班幾個小時,“若那天陽光普照,便下班去踩單車;若下雨太冷,就留在家裡工作。”

在香港過慣好日子為何還要赴英?視頻中,Pierre暴露“黃絲”本性,聲稱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令他感覺“香港不再是香港”,“面對指鹿為馬的社會,我做不到。”於是離港赴英。

但Pierre沒料到的是,抵英後找工作非常困難,他只好自我安慰、自我麻痺,稱自己過得“開心”,從事底層工作也“並不尷尬”,在英從零開始讓他覺得好似開啟“第二人生”。並為自己挽尊,稱“基層工作做不好,一生也攀不到更高位置”。

香港新聞網製圖

“阿Q精神。”有關視頻於香港網絡傳播後,有細心網友直言其微表情透露真實心態——“講到在香港人工高、上班舒適時邊講邊笑,說到英國現況時笑容僵硬,表情可以看出他滿腦子都是‘好後悔’,只不過現在要死頂。”

評論區內不少網友分享稱,自己在香港做護士、教師的朋友到英國後只能做服務生或是工廠工人,福利待遇天差地別!

“有維修工做還算好的,有的港人移英時大搖大擺不可一世,到了當地只能靠賒借度日……”還有網友直指,有“手足”就因工作難找而情緒崩潰。

為了所謂政治理念移民異國他鄉,面對生活水準直線下降,移英港人也只好嘴硬“死扛”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