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英國街頭因罷工垃圾成堆,移英“黃絲”傻眼?

分享到:
2022-08-29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罷工潮席捲英國,繼鐵路、航空、倫敦地鐵、貨運等行業的工人發動罷工之後,英國倫敦和蘇格蘭多地的清潔工人也加入罷工行列。曾經被香港“黃絲”捧上天的“天堂”,現在“垃圾山”隨處可見,引發嚴重衛生問題……

近日,蘇格蘭的清潔工不滿地方政府只建議加薪5%,幅度追不上通脹,要求與英格蘭政府工人看齊,有每月1925英鎊(約17750港元)的統一薪酬,於是發動罷工抗議。

除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外,格拉斯哥、阿伯丁等10多個蘇格蘭地區的清潔工亦參與罷工,部分地方的行動會持續至9月。

清潔工人罷工期間,恰逢愛丁堡舉行大型藝術節,有大量遊客前來觀光。無人清掃的愛丁堡街頭,垃圾堆積成山,垃圾桶爆滿,到處可見棄置食物包裝和食物殘渣……

香港中通社製圖

有當地市民抱怨:“這事兒實在太尷尬了,有些遊客不知道罷工的事,他們會以為我們蘇格蘭人日常就是這麼生活……真是丟人。”

蘇格蘭公共衛生部警告,腐爛的食物、動物的排洩物等垃圾堆積起來,很有可能引發衛生危機, 威脅民眾健康。

此外,倫敦東部約130名清潔工同樣不滿地方政府提出的加薪幅度,27日發動罷工一周行動,工會指如果與當局談判破裂,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眼看曾經的“精神家園”,變成被“垃圾山”包圍的“第三世界”,移英“黃絲”傻眼了!

有網友調侃:“自由空氣已變了味,變成臭氣熏天!”揶揄香港“黃絲”身在福中不知福,以為移英後就能享受所謂“民主自由”,結果卻被現實狠狠打臉!

網友評論

有網友想到香港黑暴分子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曾發動所謂“大三罷”,調侃這些人可以到英國繼續“發光發熱”——“ ‘手足’在香港這麼喜歡罷工,去到哪裡(包括英國)都可以繼續罷工啦!”“移英‘黃絲’不知道會不會‘裝修(打砸)’不參與(罷工)的店鋪?私了不同意見的人士?”

網友評論

眼見“黃絲”移英後找工作不順利,部分香港白領在英國只能做藍領工作,甚至去倉庫當倉務員,有網友遂嘲諷英國人參與罷工或對移英“黃絲”來講是個“機會”——“‘手足’失業的問題可以解決了!清潔工作也不錯。” 

網友評論

香港媒體人盧永雄早前發文,表示英國的惡行循環已經出現。“通脹飆升,工人要求加薪,訴求未能滿足,就爆發大罷工。罷工除了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之外,亦影響到貨物供應鏈,就會進一步令到物價上升。”

盧永雄表示,當地政府也擔心,如果工資升幅巨大的話,同樣會刺激通脹進一步上升。這個惡性循環很大可能會帶來經濟衰退。

“英國緊跟美國,跑在制裁俄羅斯的最前線,表面看快意恩仇,結果就帶來災難性的通脹。政客決策錯誤,令國家走向災難,最後受苦的依然是人民。”

當香港“黃絲”背井離鄉前往英國尋找所謂“人權自由”之時,可有想過會遇到這般“美麗的風景線”?到了外國,會否恍然大悟,這“民主自由”原來並非他們想象中的?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