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教師大罷工 香港家長叫苦:學費白交了!

分享到:
2023-01-17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部分港人移英時聲稱“為了下一代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要移民英國。可未曾想,英國罷工潮一浪接一浪,在英港人隨時連學都上不了,更談何獲得“優質的英式教育”……

英國罷工潮持續,近期已波及教育行業。有香港媒體人在網媒發文爆料,有港媽為英國罷工潮所苦,感嘆學費虧了不少!

該港媽稱其兒子正在倫敦附近的一所大學就讀。去年11月,該校的教職員已發動了一次罷工,加上疫情關係以及受其他行業罷工影響,兒子上學期只上了兩個月的學,其餘時間幾乎都在自修。

向教師查詢“缺掉”的課能否補上時,這些參與罷工的教職員竟回覆稱,問題是英國政府造成的,罷工是教職員的權利。直言沒有上的課程不會補回。

對於一心盼望子女成龍成鳳的香港家長而言,此答案可謂晴天霹靂。更令他們沒料的是,有關罷工的噩夢還遠未完結……

最新消息指,英國教師又將於今年2月及3月發動大罷工,估計逾2.3萬間學校受影響。

據悉,英格蘭及威爾士地區的教師因不滿英國政府的薪酬方案,決定在2月及3月發動罷工;英格蘭及威爾士以外的地區,亦將在未來兩個月分別舉行5日的分區罷工行動。

代表教職員的工會稱,在高通脹的背景下,英國政府只肯加薪5%,加薪實質等於減薪,并透露已有大批教師流失。

(製圖 劉春)

滿心以為子女抵英後接受的是“優質的英式教學”,卻未曾想獲得的盡是罷工帶來的“震撼教育”。因此,聽聞英國教師又計劃大罷工後,該港媽決定不忍了!

她透露,聽聞英國約2萬名大學生正進行集體訴訟,要求帝國理工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18間大學賠償因教職員罷工造成的損失,退還部分學費。該港媽認為追討合理,正考慮讓兒子亦加入索償行動。

一些港人家庭在英國慘成“冤大頭”、錢也打了水漂的消息其後於香港網絡流傳開,香港網友的反應卻是……

“在香港不是很喜歡罷工?”有網友回憶起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黃絲”積極參與所謂“大三罷”的擾民行動,諷刺移英“黃絲”持雙重標準:“(在)香港搞三罷又這麼支持!雙標!”

也有網友直指“黃絲”又被“回力鏢”打臉了,當日“黃絲”種下的罷工惡果,如今輪到他們自己品嚐了。

還有香港網友揶揄,英國罷工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支持英國人“罷工的自由”。

一些“黃絲”在港時積極參與亂港“大三罷”,移英後卻換了副“乖巧”面孔,準時上課、上班。而就英國人為爭取自身權益發起的罷工活動,這些移英“黃絲”也不身體力行地支持了,反抗議當地人的“民主行為及罷工自由”。

日前,有移英的香港“黃絲”就在社交平台發帖,抱怨英國人罷工擾民。形容自己下班後換了4趟巴士,又搭乘地鐵,花費了4.5小時才回到家。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