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網友們驚呆了!港人移英後投訴:英國學校為何沒有港式服務?

分享到:
2023-01-13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之後,不少香港“黃絲”家長選擇移民英國,而問起他們移民的原因,都說是“為了下一代”,還陰陽怪氣地稱“對香港教育失去信心”。

然而結果呢?很多家庭在英國生活了一段時間後,又發現了香港學校的好,不停地投訴英國學校“為什麼不是港式教育”……

日前,“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在臉書發文,提到有英國寄宿學校出現要求香港學生申請退學的現象,因為家長們的投訴事由“很迷惑”。

陳思銘舉例說,有一位香港家長,住在英國寄宿學校附近,買了一間佔地幾英畝的新豪宅,天天來學校要求見校長投訴,質問為何中午吃飯派餐具時,明知餐具很燙也塞給學生,“知不知道這樣會辣親(燙傷)小朋友的那對手仔?”

這位家長認為,在香港的直資學校,小學二三年級,學校飯堂都有一位教師幫小朋友打開燙熱的飯盒,英國學校也應該如此。

另一位家長也認為,校方應多派員工照看小朋友上廁所。

聽到這樣的投訴,英國校長們表示“很迷惑”,也連忙向香港家長們解釋,英國教育鼓勵自小培養個性,學生盡量生活自理。

但這些香港家長們並不理解,還反問寄宿學校“學費昂貴”,應該照顧消費者的起碼訴求。

陳思銘說,英國學校見無法說服香港家長,最後無奈要求他們為子女申請退學,隨後,這些退學申請更是火速得到校方批准。

無獨有偶,最近香港“黃圈”中人“健吾”也在臉書吐槽,指香港家長一向“西客”(指極為難搞、無理的奇葩客人),又接到不少類似“投訴”,而他一律回答“不滿意英國學校可以不讀”,並沒有人拿著槍強迫移民。

此外,上述貼文還使用了“原來有好多野真係唔檯面講得(有好多東西真的不能放檯面上講)”標籤。

“真的是好典型的香港怪獸家長……”

看到香港家長們要求英國寄宿學校特別關照小朋友的消息,不少香港網友紛紛吐槽:香港怪獸家長最喜歡“教育家”上身,對學校教育方式指指點點,他們應該教導子女適應新環境,而不是瘋狂投訴要全世界圍著他們轉。

有網友批評這些家長“醜出國際”,破壞港人在海外的形象。

有網友則想起有“黃絲”跑路英國時口口聲聲是“為了下一代”而移民,結果去了當地又瘋狂投訴英國的教育方式,真是無厘頭!

這位網友毫不客氣地直接嘲諷:“(移民前,)我要子女接受英式教育!!!移民後…為什麼英國不是港式教育!!!”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