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花4.5小時才到家!移英“黃絲”被英國罷工氣到了……

分享到:
2023-01-09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因薪酬、工作崗位和工作條件等方面的訴求長期未得到解決,2023新年伊始,英國鐵路工人便開始了新一輪罷工。英國鐵路系統再次面臨幾乎癱瘓的狀態,數百萬人通勤受影響。

當切身利益受到損害時,曾十分熱衷策劃、參與香港罷工的 “黃絲”移英後立刻換了副嘴臉。被迫成為罷工“受害者”的他們紛紛於網絡吐槽,被英國罷工氣到了!

日前,臉書名為“香港老師也移民”、已移居英國的香港網友就在社交平台發帖,就英國罷工事件陰陽怪氣地抱怨一通。

網友“香港老師也移民”稱,當天下班後,受到罷工影響,不得已換乘了4趟巴士,又搭乘地鐵,花費了4.5小時才回到家。

臉書截圖

“我一點都不生氣,真是不生氣,完全不生氣!”該網友瘋狂輸出一通“反話”,以宣洩怒火。又陰陽怪氣地說,“罷工是好高尚的情操”,畢竟英國工資增長停滯了10多年之後,通貨膨脹率卻在飆升,許多人入不敷出,“他們爭取加工資是人之常情”。

“(而)我們這些蟻民死不足惜,我們的時間都不寶貴!”該網友接著反諷,並喊出“英國工人勁(厲害)!英國工人罷工醒(聰明)!英國工人沒得頂(好極了)!”一連串違心 “誇讚”。

在該帖文下方,有“同路人”建議,要應對這種情況,或許只能“自己買代步工具”。

臉書截圖

也許是怒氣未消,面對這條溫和的建議,網友“香港老師也移民”毫不客氣地表示,“為何要我遷就他們?”

至於其他網友“自由的代價就是大家都要犧牲一些”的言論,網友“香港老師也移民”亦回懟稱“是呀,我們這些‘螻蟻’犧牲就可以了。”不甘心自己所屬群體的利益被忽視。

臉書截圖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眾“黃絲”曾積極參與所謂 “大三罷”,要挾港府以達其政治目的。如今,面臨英國工人大罷工、自己的日常生活深受影響時,這班“黃絲”便換了副面孔、不樂意了。

因此,該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傳播後,隨即引來眾多網友圍觀、評價。

“當日在香港,是哪班人搞罷工,想整死香港?”對於移英“黃絲”整天抱怨英國罷工,卻罔顧自己在港罷工擾人生活的黑歷史,不少網友諷刺,“黃絲”移英後“真是好鐘意(喜歡)返工(上班)啊!”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當年在香港揚言罷工的大多都是跟公司請假一兩日也沒事的人,或者公司的HR(人事)就是“黃絲”,暗地裡包庇“同路人”請假參與罷工,直言這些行為本質上是“對議價能力低的基層人士的欺凌”。但 “這些人去到英國,就變成議價能力低的基層,不上班會被人穿小鞋,甚至丟了工作……”因此,便立刻拋下所謂“民主理想”,一心 “返工”。

網友評論

該網友諷刺,當事情影響到自己時,“黃絲”們“即刻變成他們笑了幾年的‘喜歡上班的人’”。可悲可歎!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