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黃絲”勸“手足”:要接受英國的不完美

分享到:
2023-01-19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近年不少移民英國的香港“黃絲”哭訴海外生活不如理想,不僅治安差、消費高,還被當地視為“二等公民”,受盡歧視和欺凌,結果被“同路人”批評是“放負”(宣揚負面情緒)。日前,又有人煞有介事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移英注意事項,要“手足”“接受英國的不完美”。

日前,“從零開始移民英國:香港人圍爐區”專頁貼出一張截圖,稱是其他群組關於移民的一些建議,“香港人共勉之”。

截圖中可見,建議共有12條,都是針對近年移英港人在網上吐槽移民後生活多麼艱辛和悲慘,比如:求職艱難,只能做體力或基層工作;生活負擔重,心理壓力大;英國天氣濕冷,冬天特別難捱;英國不如香港機會多。

“對英國可以有憧憬,但不好有太多幻想,始終英國經濟都不好。”可能曾對英國有過幻想卻被現實打敗,移英“黃絲”非常“貼心”地建議“手足”,趁還在香港,盡量學習包括剪頭髮、烹飪、沖奶茶、裝修等技能,有了一技之長,才能更好適應英國生活。

此外,該“黃絲”又指,在英國要有心理準備轉行,可加入在英港人群組,看看當地市場缺什麼“人才”及薪資如何;若還沒有考取車牌,移居地區要好好選擇,既要方便去超市,又要近上班地點,並不容易找到。

英國天氣不似香港,冬天特別難捱。該“黃絲”建議,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選擇夏天抵達英國,陽光多,可以慢慢適應。

其他建議還有:提前申請離岸戶口;和家人多多溝通;關注小朋友情緒問題;避免去“港人淪陷區”;盡量參加英國教會或香港人教會,可以擴闊圈子。

最後,該“黃絲”要“手足”保持心態樂觀,要接受英國的不完美。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眾“黃絲”曾積極支持黑衣人打砸搶燒堵路,並在網上日日“唱衰”香港,未料移民英國後立即變了另一副嘴臉,還要人“接受英國的不完美”。移英“黃絲”的雙標行為,把香港網友都看懵了!

“去到英國就做‘順民’。”有香港網友忍不住吐槽,移英“黃絲”總覺得西方國家高人一等,事實卻是寄人籬下的“四等人”,遇事都不敢反抗。

有香港網友則表示,如果保持樂觀心態,在香港生活一定比在英國快樂。

還有香港網友調侃道,該“黃絲”的移英心得應該還有1條——“破釜沉舟”:剪掉香港身份證,以及退出中國國籍。

事實上,移英“黃絲”在香港時成日鬧事,去到英國就變鵪鶉的例子並不少。

早前,英國清潔工舉行罷工抗議,希望英國政府關注工人權益,結果一班在港阻人清理路障的移英“黃絲”跑出來撿垃圾,甚至有人宣稱,移居當地兩年,看到街頭垃圾成山,就像看到自己家地板髒了一樣,應該主動打掃。

另有移英“黃絲”曾發帖哭訴移民短短8個月,“衰事一單接一單”,然後又強行“挽尊”,稱“有困難有挫折好正常,最緊要心態保持正面”……

不過,目前英國經濟不景、物價飆升,連超市商品都要加防盜扣,英國民眾生活已經苦不堪言,更何況這些移英“黃絲”呢?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